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党员风采
学院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 让社会因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更加美好时间:2017-03-16 来源:馨锋记者 学生会宣传部 作者:曾诗欣 钟纬 廖良峰

IMG_7763_副本.jpg

IMG_7760_副本.jpg

IMG_7799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为落实《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粤教工委办函〔20175号)文件精神,2017315号下午,学院学子、教师、教官济济一堂,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聆听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题为“让社会因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更加美好”的思政“第一课”。许从进书记从跟共产党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学碧桂园人精神,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做优秀碧职院学子,会做人、会做事、懂感恩;做优秀碧职院学子,让社会因我们的努力而更加美好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他饱含激情的演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许从进书记通过中外大量鲜活的案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6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进行改革开放,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地论述了我们党是如何一步步把旧中国建设成为今天的新中国。深入浅出,层层推进,贴近社会、学院、学生实际,详细阐述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大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指出青年学生必须热爱党、永远跟党走,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个人成长梦相结合,承担起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许从进书记结合集团、学院创办人的思想理论和实际行动,深刻剖析了碧桂园人精神和解析碧桂园的企业文化:拥护中国共产党,践行对人好、对社会好;弘扬清风气正、倡导阳光文化;打造工匠精神,建造老百姓买得起的房子;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等。并紧扣大学生素质这一课题,结合学院14级学生在企业实践教学培养的具体事例,进一步阐述了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提升内在精神素养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播正能量;筑牢意识形态防火墙,做有为热血青年;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懂感恩;吃苦耐劳,脚踏实地;深刻理解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茁壮成长,成为优秀的学院学子,成为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

 许从进书记讲授的思政“第一课”,内容深刻,主题鲜明,语言生动,历史和现实相统一,现实和未来相呼应,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对同学们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产生深远影响。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3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招生办电话:0763-3918008 招生办邮箱:zs@bgypt.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