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党员风采
宣传贯彻十九大 精准扶贫奔小康——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时间:2018-01-09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_MG_6604_副本.jpg

200多师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12月9日至10日,学院党委组织“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奔小康”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英德市黎溪镇贫困村恒昌村的小学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20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教师、学生志愿者深入农村走访贫困家庭,开展碧桂园集团帮扶英德市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调研。

IMG_7490_副本.jpg

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主题党日活动总领队许从进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院作为践行精准扶贫的慈善性质的大学,应在扶贫攻坚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学院的主题党日活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英德市扶贫攻坚、精准扶贫找“贫根”,收集相关大数据,为实施扶贫、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程提供决策依据,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同时,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増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青年学生也在社会实践中提高组织沟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学会做事,学会做人。

_MG_6808_副本.jpg

五星村下寮自然村问卷调查3_副本.jpg

IMG_20171209_122736_副本.jpg

五星村林屋自然村问卷调查1_副本.jpg

IMG_7791_副本.jpg

师生积极参与调研

在两天的调研中,师生们分成76个小组深入到英德市19个镇78个村,与村委会成员进行访谈,入户调查访问了908户贫困家庭,完成调查问卷近千份。实地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条件、致贫原因、贫困户脱贫需求以及当地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环境等情况,为碧桂园帮扶英德市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的规划和建设采集了大量基础数据。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3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招生办电话:0763-3918008 招生办邮箱:zs@bgypt.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