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党建工作
学院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举行“怎样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主题党日交流会时间:2016-05-26 来源: 作者:

2016525日下午,碧桂园职院党委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党支部举行“怎样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主题党日交流会, 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郜国欣,新闻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李键,学院院长刘惠坚,党组织筹建工作负责人何锐连以及各党支部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怎样做合格党员交流会.jpg

会上,郜国欣主任表示能与碧桂园职院结缘并一直关注、配合、支持碧桂园职院的工作,是新闻工作者对党的一份感情,一种责任。他指出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真正落地,就需要党员干部在精准扶贫、消除贫困的工作中学会担当。如何担当?郜主任认为要有担当的胸怀,要把扶贫作为我们关注的焦点;要有担当的能力,用媒体的资源担负起帮助需要帮助的责任;要有拼劲,希望能做出开拓性、创新性的东西。如可以利用新闻媒体的人才优势考虑为学生举办有关语言表达、沟通类的专题讲座;从新闻报道的角度上,为学校招生、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建设发展选择一些新闻点,组织策划开展宣传。

交流会上,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经历,畅谈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追求,谈怎样做合格党员,怎样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键分享了他父亲对党的追求及其个人经历,认为要做合格党员,首先要有理想,要有追求,对党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把理想信念与实际工作联系在一起,认真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国良职校党支部熊云辉认为,作为党员,要做到“六个带头”: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团结,带头律己,带头坚持,带头奉献。

学生口党支部黄坚主任认为,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做到“三有一好”: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有能力,有好的形象。

学生党员杨朝邦谈到个人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关心帮助同学,时时事事处处起到带头作用时,黄坚主任赞扬杨朝邦同学去年获得国家励志助学金后从中捐出1000元到学院的爱心基金,帮助有需要的同学,用实际行动传承杨主席的大爱精神,传递爱心。

学生党员戴伟标认为做一名合格党员是党员最基本的责任,自己经常带头做有益的事情,发挥正能量,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平时多听广播多看新闻,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时事政治。

会上,刘惠坚院长感谢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党支部策划了两个单位的活动,选了有意义的主题,从广州深入基层,参加学生的活动,关心、关注、支持学院,这也是两个单位党组织“两学一做”把“做”落实到了具体的行动中。“两学一做”最终是要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党员。全院党员都要学习这种精神,广播新闻中心能通过一次活动,一个事件,就盯住了并跟踪过来,关注学院的人才培养和改革创新。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过程中,也都必须要有这样的意识和敏感度,凡是捕捉到有意义的事情,就要把它做好。

刘院长希望新闻媒体继续关注学院。

刘院长认为杨主席很多教育思想、教育理论,对准整个广东、整个国家的发展实际,对准中央的一些战略思想和战略决策,比如说办这样一所全慈善、全资助的学校,要从根本上帮助我们中国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脱贫。杨主席的理念,实际上是把职业教育、兴国、扶贫和职业教育改革几个方面联成一个体系,很值得研究总结。

杨主席要求学校一定要改革教学,让学生毕业后能拿万元高薪,这样才能阻断代际贫困。高薪的目标给学院一种压力,要做到这点,必须要改革。按照传统的教育理念和做法,是不可能让学生拿到高薪的。职业教育对准的是技术技能人才,面临着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改革,要通过一个个工程、项目的锻炼,把技能不断地培养出来。未来我们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可能会探索出一条新路,很可能会跟现在的普遍的高职院校、本科院校不一样的道路。

刘院长说,我们现在考虑的是怎样把杨主席的这样一个事业,能够往更高的一个方向推动。这个学校的热点很多,她的慈善办学,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她的就业成功与否的标志,最终怎样来评价我们的学生能不能掌握本领,能不能拿到高薪,这一系列问题可能要通过今后实践的检验,但这些事情是值得做的。

还可以关注学生如何成长成才。在学院全慈善、全资助、准军事化管理等环境下,学生是怎么成长的?尽管学院创办时间不长,但是学院的一些教育方式、模式的改革,已经起了一些作用:我们的党员学生能够在这样很繁忙的学习过程当中,还能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时事政治,这是很多学校不一定能做到、能做得比较好的。除此以外,学校的内部管理改革,大思政教学改革,准军事化管理,都是要把学生培养成会做人、能做事、能领导小团队做事的人才。学生的成长过程中的一些点点滴滴的事项,都可以作为关注点。

刘院长最后强调,怎样把我们行动具体落实到学院的改革发展中,是合格党员的要求。也请媒体朋友适当的多跟踪、多关注,多提醒,多帮助,给我们出更多的点子,一起为我们的学院事业、媒体事业,共同作出努力。

当天“两学一做”主题党日交流会前,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全院师生举行了“2016广东广播‘大爱有声’公益行动进校园‘遇见更好的自己——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演讲比赛暨读书活动月颁奖仪式”。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3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招生办电话:0763-3918008 招生办邮箱:zs@bgypt.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