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党建工作
学院举行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专题党课”时间:2016-06-15 来源: 作者:

讲党课1.jpg

讲党课2.jpg

2016614日,学院党委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专题党课”,邀请了中共党史研究专家、学院思政课部主任杨菲蓉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必然性》的专题报告。全院学生党员、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杨菲蓉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通过引导青年学生分析海内外学者有关的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几种模糊观点,观看视频回顾中共一大的历史等方式,引导青年认识马克思主义是无产阶级政党产生的思想基础,工人阶级是无产阶级政党产生的阶级基础,联系的桥梁是马克思主义者或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从而认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社会、经济、政治、思想演变的必然结果;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阶级运动相结合的必然产物;共产国际和俄共为中共成立提供了重要帮助,但即便是没有共产国际和俄共的帮助,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也势在必然。杨教授的报告有对历史的客观分析,有各种思想观点的分析比较,有高度、有深度,党员和青年都很受教育,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党课多用师生互动的形式,气氛活跃,受到青年学生的欢迎。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3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招生办电话:0763-3918008 招生办邮箱:zs@bgypt.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