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走访慰问贫困户 疫情防控添温暖时间:2020-04-22 来源: 作者: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防疫关键时期,考虑到农村贫困户防疫意识和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421日,广东碧桂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锐连率队前往英德恒昌村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该村的基层党建、疫情防控、春耕复产与精准扶贫工作,并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

“慰问+宣教”助力疫情防控

在村委会,何书记一行和村委副书记吴桂雄等人围绕农村基层党建、疫情防控情况、村民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转达了碧桂园集团的扶贫决心和碧桂园职院对恒昌村的关心。何书记表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刺收官的紧要关头,而当前又是新冠肺炎防疫和农村开展春耕的关键时期,如果村民们有难处,一定要及时提出来,学院和碧桂园集团会想办法支持大家,做到防疫复产两不误。

他强调,特殊时期更要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开展。他要求学院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要采用“党建+疫情防控”工作模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确切行动共同战“疫”,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工作任务,确保帮扶工作圆满完成。

随后,何书记带队冒着细雨走访慰问贫困户。在走访扶贫村过程中,大家与结对帮扶贫困户聊起家常,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住房、医疗健康等情况,宣传最新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叮嘱村民们要小心防疫积极复产,并鼓励他们努力工作,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党建+扶贫” 推进乡村振兴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学院党委与英德市黎溪镇恒昌村党总支实行党建“结对共建”,以“党建+扶贫”的模式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一直以来,学院党委十分重视该村的扶贫和党建工作。早在2018428日,就在该村举行了党建“结对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并签订协议书。随后,对该村进行了多次帮扶慰问,举办了多次党建主题活动,得到村民们的一致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422153505.png

学院党委与恒昌村党总支党建结对共建签署仪式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鲜明提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学院党委会一如既往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并用实际行动践行“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理念,继续对恒昌村进行结对帮扶,打造特色“结对共建”,实现“1+1>2”的共建效果。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3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招生办电话:0763-3918008 招生办邮箱:zs@bgypt.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