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两学一做 > 两学一做简报
“两学一做”简报第25期:党委扩大会议总结2017年党建工作,以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做好2018年党建工作时间:2018-01-03 来源: 作者:

1月2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总结2017年党建工作,部署开展2018年党建工作,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建总要求,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学院党建工作。2017年学院党委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委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在专业教学部组建党支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领导班子;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提出2018年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党的十九精神为统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实现学院人才培养创新的目标任务上来,凝心聚力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要更加坚定服务社会需求的理念,坚定深化改革的意志,坚定创新实践探索的决心,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要有新突破。要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对标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和新目标要求,理清改革思路,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进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学习成果指导教学改革实践,用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的实践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要求2018年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建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厚植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完善“校党委--党支部--党小组”的垂直组织架构,将党支部建在专业部,培育壮大党的基层组织。以规范“三会一课”、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等制度建设入手,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守纪律讲规矩,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开展特色党建创建活动,鼓励各支部在规范党建活动的同时,积极开展项目化特色基层党建创建,向院党委申报立项开展特色党建创建活动。如围绕学院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中心工作,采用“互联网+”的形式创新党建。注重新媒体在党建工作的运用,通过微信、微博、论坛、贴吧等网络载体开辟和拓展党建工作阵地,提高党建工作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实效性。积极探索利用“云课堂”加强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企业实践学习期间的教育管理。让学生党员参加企业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抓党建工作校内校外联合,学校和企业形成合力。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立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的根本要求,带头开展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精准帮助的“鹰架行动”,让贫困学生真正实现“一人成才,全家脱贫”。为贫困学生高薪高质量就业做出党员的特别贡献。

会议还反馈了省委教育工委2017年度高校党建检查组对我校党建工作现场核查意见。核查意见认为,学院党建资料准备充分详尽,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但也还存在需要进一步规范化的问题。希望学院党建在全省民办高校中做出品牌。许从进书记表示将结合考核意见和建议,直面问题,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好,希望在新的一年各党支部结合专业和学院实际,开展有特色的党建活动,建设好各支部的特色项目。

会议审议通过了王宾、李国平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研究了“书记项目”结项等相关工作。对2018年“三型”党支部创建活动进行了部署。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3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招生办电话:0763-3918008 招生办邮箱:zs@bgypt.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