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两学一做 > 两学一做简报
“两学一做”简报第27期:以“党建+扶贫”的模式促精准脱贫 学院与英德市恒昌村党建“结对共建”时间:2018-04-13 来源: 作者:

4月9日上午,中共英德市委、碧桂园集团党委村企党建“结对共建”启动会在在英德市举行。会上,学院党委与英德市黎溪镇恒昌村党总支部正式“结对共建”。

英德市委书记汪耿东,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廖家杰,副市长黄永晨,碧桂园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副总裁朱剑敏,碧桂园集团党委委员罗劲荣、肖华,英德市直单位领导,碧桂园集团广东省内43个党组织负责人及代表,英德市78个省定贫困村党总支部书记等200余人参会,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和党委办公室王建光同志参加了会议。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先要建个好支部。学院党委积极参加英德市委、碧桂园集团党委村企党建“结对共建”,与恒昌村党总支部“结对共建”,在扶贫工作中融入党建元素,以“党建+扶贫”的模式促精准脱贫。学院党委依托碧桂园集团强大的扶贫资金支持,深入恒昌村实地调研,和碧桂园集团一起对恒昌村进行整体改造规划。与恒昌村党总支部联动打造党群共建活动室,搭建班子成员沟通渠道,开展送知识讲座、送文艺、送电影、送慰问、举办红色之旅等村民喜闻乐见的党群活动,将党的声音、党的政策第一时间传递给群众。还将根据英德市乡村振兴规划,从村发展需要出发,积极为党员村民提供文化、教育等服务。通过体验式短期代培、技能培训、协助改善村容村貌、提供就业信息渠道、帮扶困难老党员、助大学生圆梦、捐赠物资等形式建立共享信息、共享阵地、共享服务机制,以党建促扶贫。还将学生党建、学生创新创业结合到与恒昌村的共建活动中,让共建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让党的旗帜引领乡村振兴,助力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3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招生办电话:0763-3918008 招生办邮箱:zs@bgypt.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