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两学一做 > 两学一做简报
“两学一做”简报第32期:新学年抓实基层党建,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政治和思想保障——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时间:2018-09-07 来源: 作者:

9月6日,学院党委召开新学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学生处、思政课部、团委、信息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

会议首先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具体落实推进高校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传达了广东省维护教育系统政治安全工作专项会议精神并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保持警觉,进一步加强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守土有责;要严密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对校园网站、官微、论坛等宣传文化阵地加强管理;要注重思想政治工作的阵地建设;要加强教育引导,做牢思想防线,加强形势与政策教育,有效回应学生关注;要严格校内管理,对校园学生聚集地严密防范,要关注学生实践的管理;要加强宗教渗透防范;要加强校园反恐教育;要加强校园应急管理,成立学院“政治安全应急专班”;强化政治安全的信息报告制度。

学院党委制定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成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落实职责分工,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严肃责任追究。 

切实抓好《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

会议研究制定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

许从进书记就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2018年以“规范化建设”为主题,着力抓好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规范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基层党建标准等,开展党员评星定级管理。

2019年以“组织力提升”为主题,着力抓好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体制、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构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

2020年以“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主题,着力抓好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党建质量整体提升,开展达标创优活动,树立基层党建品牌。

许书记要求,通过三年工作,党在基层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更加有效,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坚强,政治引领更加突出,体制机制更加科学,党支部建设更加规范,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更加系统,党员教育管理更加精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基层党组织保障更加有力。

各支部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结合实际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这项党建建设“头号工程”,扎实抓好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 

组织开展2018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专题研究了2018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在全院教工中组织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由学院党委、学院工会负责牵头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全院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3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招生办电话:0763-3918008 招生办邮箱:zs@bgypt.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