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两学一做 > 两学一做简报
“两学一做”简报第33期:省教育厅召开纪律教育推进会推动全省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时间:2018-09-29 来源: 作者:

9月28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纪律教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关于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阙定胜主持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综合室主任钟成材通报今年以来我省教育系统违纪典型案例。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部分支部委员在清远职院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景李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教育系统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主题,积极统筹谋划,认真组织实施,全面推进和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为了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持续用力抓好纪律教育和纪律建设,努力营造全省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景李虎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扎扎实实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党的政治建设,通过“第一议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不断推动学习贯彻的常态化、制度化。

二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纪律教育,努力营造全省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压实我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和落实。

四要用担当检验忠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抓紧抓实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

会上,钟成材副组长对今年以来我省教育系统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通报,分析了违纪典型案例的特点以及产生的原因,并予以教育警醒,同时对全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同志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加强学习,持续改造;二要健全制度,严格执行;三要心存敬畏,严于律己;四要敢于担当,履职尽责。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3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招生办电话:0763-3918008 招生办邮箱:zs@bgypt.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