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两学一做 > 两学一做简报
“两学一做”简报第34期:新生教育专题党课开讲: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时间:2018-10-11 来源: 作者:

“理想,是一个人的奋斗目标,是一个人的世界观的反映。信念是自己对某一事情的看法,是一个人政治立场的表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就是在思想上认同共产主义的目标,在行动上为之奋斗……”10月1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以《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  努力争当合格的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为2018级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教育专题党课,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坚主持。

“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应当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作为一名新入学的大学生,你们应该如何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何锐连副书记首先向现场所有2018级新生抛出了一个耐人深思的提问,并围绕“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树立跟共产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努力争当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努力争当合格的中国共产党。

坚定的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一个党员的党性修养与入党动机能够反映其思想水平的高低,也是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必不可少的内容。何锐连副书记运用鲜活的事例,中国百年巨变、中外对比、古今对比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党知党史,激发学生入党的热情和信念。同时强调,正确的入党动机只有一个——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随后,何锐连副书记向新生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党性修养的基本内容、根本要求及重要性。指出,共产主义是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共产主义理想是崇高的,共产主义运动是漫长的,共产主义社会是美好的。每一位要求入党的同志,都要深刻理解共产主义的三层含义,相信和认同共产主义,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最后,何锐连副书记对同学们做出了: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长才干;牢记使命责任,做有担当的大学生;努力争当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并寄予殷切期望。

通过本次新生教育专题党课,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组织的深刻认识,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以及原则的了解,让同学们在党的关怀下不断成长,激励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严于律己,刻苦学习,鼓励他人,增强自身集体荣誉感,积极为集体做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新生们从进入大学开始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入党,争做先进模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3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招生办电话:0763-3918008 招生办邮箱:zs@bgypt.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