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两学一做 > 两学一做简报
“两学一做”简报第36期:学院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 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时间:2018-10-30 来源: 作者:

10月29日下午,广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召开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等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和党支部负责同志在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收听收看。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长景李虎在全省视频会议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委组织召开传达学习的干部大会精神,并部署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回顾广东这些年的发展历程,每到重要节点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都及时为我们把舵定向,寄予殷切期望,注入强大动力。这次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亲自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要求我们认真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对我们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视察了暨南大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教育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期望,这对我们全省教育系统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激励和鞭策。

会议强调,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省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新指示新要求引领和调整我们推进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南粤大地生根发芽、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六大重点任务: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在全省教育系统中迅速形成学习宣讲培训的热潮;三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四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要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六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旗帜鲜明抓好政治建设。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院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3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招生办电话:0763-3918008 招生办邮箱:zs@bgypt.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