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简介时间:2023-04-04 来源: 作者: 字体:[ ]

16761.jpg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由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投资创办,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广东省教育厅主管的一所非营利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座落在风景优美的旅游城市清远市省级职教城,教学设备设施完善,学习生活条件优越。

学校办学缘起于职教扶贫,2014年至2020年期间,学校作为全免费慈善性质高校,全免费资助3500多名困难学子(对2020级贫困学子持续支助到2023年毕业),对贫困学生全额资助学费、教材及学习用品费、食宿费、服装费、床上用品及生活日用品费、寒暑假往返学校路费等,通过“授人以渔”的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助力贫困家庭“一人成才,全家脱贫”。随着国家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学校办学性质从纯慈善全免费向非营利性转变,全面放开招收省内外各类考生,与省内同类院校一样合理收费。对于家庭仍有困难的学生,学校继续实施相关资助和奖励政策。

学校确立“经济大潮中黄埔军校”的办学定位,明确“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的培养目标,聚焦智能建造、智慧管理等产业链企业的岗位职务能力对素质、知识与技术技能的要求,全力打造“会做人、会做事”“对人好,对社会好”“用人单位抢聘”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学校现有智能技术类、土木建筑类、管理服务类、教育艺术类等优势专业30多个,在校生近4500人。学校与碧桂园集团、百捷教育、希尔顿、比亚迪、金蝶等知名企业开展紧密合作,通过在产教融合机制、校企资源共享、校企双主体共育人才等方面的创新突破,实践探索出“三段递进、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并通过大思政改革以及准军事化管理,塑造学生的优良品格和职业素养。

学校历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近100%,名列全省前茅;毕业生平均薪酬连续3年排名广东省高职院校前三名。毕业生一毕业即获聘企业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岗位的占比近80%;毕业生一毕业即月薪过万的占比6%

学校坚持走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学校举办方—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2023年启动四期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建筑面积新增近8万平方米,同时引进高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将极大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条件。

办学9年来,学校办学质量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广泛认可。“阳光高考”院校满意度排行榜连获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学校获广东省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学校在2020年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中以优异的成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