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部简介
  • 部门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生风采
  • 教学园地
  • 校企共育
  • 党建工作
  • 学院领导赴凤馨幼儿园开展2018级实践教学检查工作时间:2021-05-12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育,推进教育与艺术系课程建设与改革,做好“三段式”人才培养工作。5月11日上午,学院教务处处长刘江峰、教学督导组组长蔡茂生教授、实践科科长陶泱霖等人前往凤凰城凤馨幼儿园,开展教育与艺术系2018级企业校园教学检查工作。

           在凤馨幼儿园园长甘凌虹的陪同下,检查小组首先巡查了2018级每位学生的岗位实践情况。学生均在岗位上组织教学活动或户外三浴,同时,每位学生旁配备实践导师指导、协助其开展教育活动。

           巡查结束后,学院领导同甘园长回到会议室,进行教学检查的座谈环节。


    图片1.png

    图片2.png

            甘园长首先细数了学生们一年来成长的点滴。她将学生的实践学习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观察与适应阶段(2020年6月22日——2020年8月18日),这一阶段的重点内容为熟悉幼儿一日活动安排,观察教师组织教育活动,了解班主任、配班教育等职责和位置,学习经验。第二阶段:学习与培养阶段(2020年9月1日——2021年1月22日)学生会在这一阶段参与一系列岗位培训学习,边学边用,使学生快速成长。第三阶段:承担与考核阶段(2021年2月19日——2021年6月20日)是对第二阶段的教育进行总结,进行教师评优、竞岗课的设计、组织与展示。成立岗位实践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导师团会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工作。

    f7c55b857506eb1a69cafb443e6185b.jpg

          

    图片5.png

               随后,学院领导在与一线学生导师及学生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我院学生勤学好问的精神深受大家欢迎,对学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学生未来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本次检查在发现问题的同时,更促进了整改与提升,为推进下一阶段的人才培养与企业校园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