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部简介
  • 部门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生风采
  • 教学园地
  • 校企共育
  • 党建工作
  •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携手博识乐设立“企业课堂”,产教融合共育学前教育师资时间:2019-06-20 来源: 作者:

      近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顺应国家教育人才培育的新趋势,携手博实乐教育集团启动校企合作办学,在广东碧桂园学校PYP幼儿园、沙湾碧桂园幼儿园和碧桂园囍居幼儿园设立企业课堂,让广大学子有机会在博实乐旗下连锁幼儿园获得专业教学辅导,为他们未来的从业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产教融合

    打造校企专业化课堂,助力人才成长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已经不能由单纯的学校教育形态来完成。校企合作,已经成为发展教育、培养新时代高技术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趋势。 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博实乐的协力合作下,企业课堂教学模式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新教师。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这三所幼儿园有六十多名老师参与学生培养工作,达到21的师生教学比例。参加企业课堂学习的30名学生,不仅专业技能得到了提升,而且学前事业的职业认同也得到了强化。

     

    厚积薄发

    创新合作模式,提升教研实践水平

     

    回顾过往,校企合作这一创新模式,在布局阶段就有着精心的规划安排。

     

    2017614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和博识乐的合作还在筹备阶段,碧桂园集团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刘文波、碧桂园集团董事局联席主席杨惠妍助理高世杰和葛向荣等领导一行就曾来到职院指导工作,并举办了座谈会。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校监梁炽娟、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许从进、副院长苏成柏、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何锐连、院长助理赵海涛及学前教育教学部李强教授,有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在会议中,学院向集团领导作了工作汇报,了解学院发展现状和愿景,并协助完成杨惠妍女士对学院的战略规划要求。

     

     

    微信图片1.jpg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2018612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博实乐领导一行就骨干教师培训发展展开了研讨,与会领导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子的未来职业定位做出了规划。在规划中,经过产教融合机制的培养,优秀的毕业生可以缩短岗位的适应期,成为优秀的储备教师,进而加快他们成为骨干教师的步伐。

     

    微信图片2.jpg

     

    研讨会现场

     

    20181212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博实乐签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协议,再次确认了产教融合的大方向,对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岗位分流与优化对应的企业课程设置。

    根据双方的合作议程内容,产教融合企业课堂于今年228日在博实乐沙湾碧桂园幼儿园启动,这标志着校企合作正式揭开序幕。随后,博实乐迎来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30名学生,正式开始了产教融合的创新教研实践。

     

    微信图片_3.jpg

     

     

    回顾历史

    顺应政策发展,开启校企合作新时代

     

    校企合作新时代的开篇,源于杨国强主席在2012年提出的办一所全免费大学的构想,希望通过职业教育提升贫困家庭自我发展的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并为社会培养技能型、实用型人才。

     

    于是,在构想提出的下一年10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就在广东清远打下第一根桩。紧接着,201491日,学校正式迎来了第一批学生。这所学校,也是继国华纪念中学之后的全国第一所纯慈善全免费的大专院校。

     

    微信图片_4.jpg

     

     

          20177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前教育教学部成立时,本教学部只有学前教育一个专业。而今,学校已经拥有了碧桂园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碧桂园学前教育专业陈村专业学院、陈村中职学前教育3+2中高职衔接模式。此外,学生入读量也有了一定的提升。本部在读学生中,2017级有60人、2018级则是64人,陈村专业学院201816人。学前专业在校生共有140人,其中贫困生95人。

     

    微信图片_5.jpg

    微信图片_6.jpg

     学院刘惠坚院长和博实乐高世杰副总裁致辞讲话

    微信图片_7.jpg微信图片8.jpg

    全体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总结表彰

    产教实践硕果累累

     

    学校的砥砺发展,离不开师生的协力进取。为了表彰幼儿园领导、老师的辛勤耕耘以及学生的勤奋好学,2019613日,博实乐教育集团人力资源中心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共同举办了总结表彰会。

     

    微信图片_9.jpg

    学生汇报演出

     

       与会领导们高度赞赏碧桂园产教融合创新模式的初步成功。他们表示,学校不仅为学子们的后续学习提供成长契机,也为博实乐储备了优秀的学前教育人才。展望未来,领导一行希望职院的孩子们,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和博识乐创新产教融合的平台上成为优秀毕业生,共同践行教育事业的光辉典范,为把学校打造成为中国职业教育与学前教育的黄埔军校而努力。

     微信图片_10.jpg微信图片_12.jpg微信图片_11.jpg

     

    展望未来

    产教融合开启新篇章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和博识乐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充分说明了企业导师在培养学生专业岗位职务能力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在对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博实乐教育集团人力资源中心企业课堂的发展做了深入探讨,并制定了专项人才储备计划春芽计划,以选拔一批优秀的在职骨干教师为高校企业导师。骨干教师在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子授课的同时,也可以走进高校课堂,进一步提升教师教研水平。企业课堂的学习实践中,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子也可以得到系统的学习培训,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博实乐人力资源中心春芽计划将为各园所实践学习的新教师提供系统培训,在推动学子专业素养发展的同时,也为集团储备教师资源,为博实乐旗下连锁幼儿园输送优秀新教师。接下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将有共计60名学子扎根到博实乐旗下连锁幼儿园,进行系统的培训学习,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学前教育人才做准备。未来,博实乐期待在慈善教育和品质教育的共同培养下,学子们可以在这个专业平台上得到快速成长,为光辉教育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