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校企共育】2017级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培养第一次集中教学
时间:2019-11-06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碧桂园集团《关于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办法》(集团字2018[25]号)文件精神,加强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内涵要求,推进本专业校企共育工作,解决2017级在企业的第三阶段“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培养教学中学生们出现或存在的共性问题。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筑施工与机器人技术应用方向)联合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博越智慧建造科技有限公司、沈阳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及安徽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对我专业201750名学生开展了为期三天(11.3-5)的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第一次集中教学。此次集中教学针对学生在施工、测量、质量、安全、资料等岗位学习工作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合作公司的发展重心,开设课程内容包括智慧建造体系(新技术、新工艺)、识图技能强化训练、施工现场管理、职场礼仪及工作中的沟通与交流等专题。

IMG_20191103_143823_BURST001_COVER.jpg

 企业导师智慧建造体系(新技术、新工艺)讲授

IMG_20191105_164615.jpg

                  企业教师讲解现场施工管理

IMG_20191105_093748.jpg

    授课教师由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排具有丰富现场经验的区域总工程师、部门经理担任。课程内容充实、紧密贴合企业实际需求,教学效果较好。在互动交流环节企业教师对同学们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困惑能够一针见血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建议,学生们更是受益匪浅。


IMG_20191104_203251.jpg

                                                                               师生座谈交流会 

    同时为了更充分了解学生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学习情况,4日晚,建筑工程专业主任及专业教师与学生开展了师生座谈交流会,了解学生实践学习近况、疏导学生心理,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意见或建议进行解答、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