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机器人技术系
  • 通知公告
  • 动态新闻
  • 党团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机器人技术系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第七届校园职业技术节——八路抢答器竞赛时间:2021-05-31 来源: 作者:

    2021年5月26日, 由机器人技术系学生会、机器人协会承办,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第七届八路抢答器竞赛在授渔楼创新中心举行。

        image.png

    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本次八路抢答器竞赛是为了体现大家对于焊接技术的熟练程度以及对元器件的熟练程度。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主要来自本学院机器人技术专业的智控20级学生。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一人一组,学生经过认真严谨的拼接元器件及焊接,不断提升自己对元器件的认识,提升自己的焊接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比赛进行时的采景

    学生参赛选手在本次技能竞赛的活动过程中认真对待,积极参与,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对提高我系学生的焊接技术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本次竞赛的评分标准为:

    1.焊接缺陷  10分;(是否有漏掉元器件)

    2.安全维护  15分;(焊接操作的规范性)

    3.电路板整体美观度及清洁度 10分;(无黑色印记等)

    4.焊点完整  15分;(焊缝饱满程度)

    5.焊接质量  50分;(依据前面标准检查并且能够正常运行)

    八路抢答器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杜文华

    二等奖:梁伟杰、翁堪皇

    三等奖:韦宋林、谢培杰、许智琳

    优秀奖:林泽杰、吴彬、黄业、陈新佳、刘雪莲

    参与奖:

    陈露露、许慧、郑嘉亿、谭金龙、严文锈、谷弈、陈鸿杰、黎小琪、陈家辉、赵嘉欣、周宏源、刘佳林、邹创清、俞文希、王志凤、庄继楠、梁垚垚、肖元舟、曾嘉明、郭焙信、吴相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