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机器人技术系
  • 通知公告
  • 动态新闻
  • 党团建设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机器人技术系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智控学子在博智林是一种什么体验?时间:2021-07-19 来源: 作者: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的同学到了第三阶段企业实践都在忙啥?下面我们一起看看智控专业第一批19级学长学姐们每天的实习体验:  

    1.jpg

    电气基础培训

     

    2.jpg  

    工地安全文明作业培训

     

    3.jpg

    整平机器人机械拆装训练

                                                     

    4.jpg

     喷涂机器人电气安装训练

     

    5.jpg

    楼层清洁机器人电控柜安装训练


    6.jpg 

    楼层清洁机器人开机服务(现场)实战训练

                                                                                                                              

    7.jpg

     布料机现场维修调试实战训练

     

    智控193黄禄华:在这周公司安排的实践工作中,我们有比较多的任务,接收机器,转运机器,工地值班,检查维修机器,任务比较重,也要求我们要有良好的应对能力,但是,经过一个星期的适应及训练,我们还是顺利的完成了任务。这之中,我对于我的能力和对机器这个属于修的链轮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接下来的日子里对于我们的岗位,有了一定的信任,我们在这能学到很多的东西,也让我对于这个岗位有了更加积极的态度。

     

    智控192郑泽洲本周主要学习混凝土天花板打磨机器人并且亲自动手安装,而且还进行了第一次的考试,混凝土天花板打磨机器人总共有七个部分组成:底盘总成、电柜总成、吸尘器组件、升降柱、打磨端十字模组、 打磨上端、电气元件。我们去工厂安装了底盘,整个底盘是由舵轮、避障雷达、防撞条、底盘架、减震块、侧围板组成的,安装舵轮时需要把底盘架抬起来,再用螺钉扭紧(需要打上螺纹胶,然后再安装定位销,最后用扭力扳手将螺钉扭紧,四个舵轮安装好就需要按照图纸再把防撞条安装上去,然后再进行走线,需要各个轮子的线按照统一方向进行整理,那么底盘就基本安装完毕了。 本周还进行了一次考试,考试过后企业导师们给我们讲解了试卷的内容。深刻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只懂得按照ppt进行考试的复习,而没有自己去整理知识点,用自己的语言去描述自己所学的知识。

     

    智控191赖永陵:我本周的任务是维修两台螺杆洞封堵机器人的舵轮传感器问题、前往现场维修通用物流机器人的舵轮传感器问题、耐久测试通用物流机器人的编码器报警问题、地库划线项目组机器组装好后去舵轮的整体测试;接到的任务都是需要去现场,当中企业导师告诫我们现场任务需要第一响应,需要把其他事情放下先过去处理。我深刻的认识到企业实践与同事的沟通协作同样是非常重要的,以后要在同事的沟通上还需要不断地自我提升。

     

    智控192陈建科:经过一个月在公司的培训,我终于迎来了第一次的去工地相对应的实地训练,虽然在此之前已经有几个和我们同一批来的下去了相对应的地点,但我的心里还是有点紧张和害怕的。星期天吃完中午饭,我们背着书包和老员工一起从公司出发一起前往目的地宁波,晚上七点到达目的地宁波,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后赶往相对应的工地项目附近,前往博嘉拓公司相对应的工地项目,去指导安装12米的布料机。来到工地门口,安全帽一戴,反光衣一闪,劳保鞋一穿,安全系数马上提升数倍,工地三件套,高空中几台塔吊在半空中吊着钢筋,在头上传来传去,几台铲机在工地上铲着泥土,工人们顶着烈日,在工地中干活,把布料机的零部件放在地基中,太阳直射着我们的身上,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工人的辛苦,同时也知道了发展机器人的重要性是多么正确的,也非常庆幸自己选择了这个专业,能够真正的为社会创造价值,让农民工们减轻劳苦。

     

      机器人技术系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按照学院“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正在有序的为社会提供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在这里万元月薪不再是高职学子的天花板,机器人技术系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欢迎你的到来。

      最后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我们的校外实践基地——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

    (附:视频《在博智林上班是一种什么神仙体验》-博智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