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企业实践学习系列报道(四):6月1日-7日训练周报
时间:2020-06-08 来源:千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作者:张小建 梁彩玲

6月1日—7日,酒店管理专业在总部机器人餐厅进行企业实践学习的2018级学生在完成入职培训后,开启了周期训练。


 65cf027be397a683a55fb0790f63a575.png

图1 训练员在给学生开培训会


第一周的训练岗位涉及餐厅的迎宾服务、咨客服务和大厅服务,主要内容有迎接顾客,给顾客领位;前厅开档,如门店卫生清洁、产品备料清点等;餐中服务,如传菜、看台;补营运物料、协助顾客点餐;餐后服务,如桌椅台凳清洁整理、餐具回收清洁、机器人设备补料和清洁等;前厅打烊,如桌椅台凳清洁、地板清洁机器人设备清洁等。


 1a3ae8152e810345b128a0c63fba36b5.png

图2 学生正在进行机器人设备补料和清洁实操练习

 

培训采取一对一以老带新的形式,训练员进行指现场教学,学生掌握之后进行独立操作,训练员观察学生的岗位实操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现场教学指导。


a6f67059cb5d67168d17e191c7bf4e0e.png 

图3 美食王国中餐厅学生正在协助顾客点餐


培训结束后,全部学生通过了测试,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同时,企业还鼓励学生们就此次培训的内容与实施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通过座谈会与学生们共同探讨并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