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企业实践学习系列报道(七) 6月29日-7月5日
时间:2020-07-06 来源:千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作者:张小建 梁彩玲

6月29日-7月5日,酒店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分别在天降美食王国快餐、美食王国中餐厅、新翼快餐厅及新翼火锅餐厅进行周期训练。

本周的训练岗位涉及前厅服务、VIP服务以及《清洁管理》、《食品安全管理》两门课程的学习。主要内容有后厨的备汤与备料、产品出餐、餐前准备、餐中服务、餐后收空整理以及前厅打烊,机动组则为随营业额变化提供岗位支援;课程的学习内容则包括清洁的目的和重要性、门店清洁的内容、工具,以及食品安全管理相关要求。


b2e1067ab2b6dc649278b89b4f469542.png

图1 学生正在后厨备汤、备料

 

训练员提前安排好当天训练的内容,并对岗位进行讲解、示范,对于学生在执行中出现的错误操作现场进行纠偏。


4ed6e85e85715b06cb0c1c154a2203ec.png

图2 训练员进行教学示范


根据学生反馈,这种在带训中带入实际案例的训练方式,能够加深他们对岗位的理解。另外,学生还建议多进行岗位轮岗,从而巩固相对应的岗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