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酒店管理系列讲座》专题报道(八)
时间:2021-04-18 来源: 作者:熊雅琪

2021年416日上午,酒店管理专业191、192203班学生聚集在授渔楼211课室,在线学习由凤悦酒店及度假村惠深区域人力资源部总监王红兵先生带来的主题为《实习生职业规划课程》的精彩讲座。


528409c4726a747be7c601f7ae0f7fd6.jpg


王总分享了他很认同的一句话:“当你为自己设计职业规划时,你正在为自己的人生设置里程碑”,开篇名义地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对人生的重要性。随后,王总以个人目标分析、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制订为线索,循序渐进地向我们展示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讲座的互动环节,王总还点评了个别学生的人生SWOT分析案例,给出了专业的建议。

最后,王总希望学生们能“择其所长、择其所爱、择其所利、择其所需”,把握人生战略的“三驾马车”,找到自己“应该做的”,做好职业规划,获得快乐人生。此次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领悟到了在实习阶段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思考职业发展对工作和人生的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