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校园职业技术节之礼仪风采展示大赛顺利落幕
时间:2020-06-11 来源:酒店管理团总支学生分会 作者:苏东炜 梁彩玲

6月10日下午,由酒店管理专业承办的“传承文化,青春风采”礼仪风采展示大赛在授渔楼301顺利举行。系部专任教师崔淋、王建玲、周欢欢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专业辅导员梁彩玲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比赛。


7dfec93630e603056c352c0caf2d43a7.png

图1 评委嘉宾、观众及参赛选手已就位


比赛共分为“选手亮相”“风采展示”“你说我做”三个环节。选手们首先展示了握手、鞠躬等生活常见的礼仪,接着通过情景剧、礼仪操以及古典礼仪舞等形式进行竞演,最后,是现场出题的你说我做形式,充分展现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雅气质。


70b17073cdae900efba0d5e5a2d80f48.png

图2 选手们通过情景剧展示礼仪风采


97d3d9e8d806d9d21117b1721fc3bb9e.png

图3 古典礼仪舞表演进行中


经过激烈的角逐,“青春风采队”和“春风礼仪队”并列第一名。评委崔淋老师对选手们的表演表示肯定,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进步。最后,辅导员梁彩玲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承办此次比赛的学生们,同时希望在座所有学生通过这次比赛对礼仪有更多了解,同时在接下来的专业学习中总结反思,不断进步。


f3260fabfee54c0d423119a949dff602.png

图4 评委崔淋老师进行点评


此次礼仪风采大赛展现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在礼仪方面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风貌,营造以“讲礼仪有修为”为荣的良好风尚。同时,增强学生对礼仪的认识,起到以赛促学效果。


ad5a045e50f4a011fedaaedd90a7839e.png

图5 获奖选手与老师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