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各年级召开“资助诚信主题教育”讲座
时间:2020-06-19 来源: 作者:梁彩玲

为了增强学生诚信、责任以及金融防诈骗意识,6月16-18日,酒店管理专业各年级在线下或者利用腾讯课堂直播平台线上形式召开“资助诚信主题教育”讲座,专业辅导员梁彩玲老师主持。


 36d8b449f6604594318aa2334805a63b.png

图1 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线上班会


bb3d0d07a9a5182488cd58c44ee78b7d.jpg

 图2  资助诚信教育主题讲座


梁彩玲老师分析了关于近期一名在企业实践学生虚报加班实数的案例,并让学生交流讨论对此事的看法,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另外,通过分享近期频发的网络诈骗类型、手段及原因,提醒学生应提高警惕,谨防网络诈骗。最后,寄语正在企业进行实践学习的学生,不仅要遵守企业、学校的相关管理制度,也应珍惜机会和时间,好好在企业提升自己。


 26e17785ae4a33c35a5d23fc81d964c0.png

图3 梁老师讲解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

 

此次主题教育讲座,学生通过交流与分享更加切身体会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