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0-09-16 来源: 作者:郭龙雨

9月16日,酒店管理专业教学部主任吴建华教授在授渔楼211教室,以“科技革命与大国兴衰”为题,为酒店管理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开讲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5f6bee4fd44b421e2fa2204bff2e833d.jpg

图1:思政第一课开讲


吴教授以习近平在中科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导入,从16世纪以来的科技革命、16世纪以来的国家兴衰、科技革命与国家兴衰的关系、21世纪的新科技革以及科技革命与中国复兴的关系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科技革命对国家兴衰的重大影响、21世纪新科技革命的发展趋势以及中国复兴的战略机遇。


ccebafaf7787c3b6feec2651e171aabb.jpg

图2:吴教授讲授科技革命与大国兴衰


bc6913e7bd985a687137f6febe874c7e.jpg

图3:由点到面,系统阐述


吴教授通过多个案例说明,每一次科技革命都会对社会的发展有着不同的影响,拥有核心技术才能保障国家安全的事实。全体学生认真倾听,不时与吴教授进行互动。


26c90e05a7ec400b0d1a30a0a0ca5348.jpg

图4:学生认真倾听思政第一课


最后,吴教授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只有牢牢把握现代科技革命给中国带来的发展机遇,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勉励在场所有学生要深刻认识科技革命与大国兴衰的重要关系,了解我国当前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做学习勤奋,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