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2020级“自我发展”体验周系列报道(三):专业技能学习篇
时间:2021-03-23 来源: 作者:黄月清

在本次“自我发展”体验周活动中,酒店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除了进行酒店清洁体验外,还注重加强本专业技能的学习与交流。3月23日,学生来到凤凰教学酒店的前台、餐饮实训室、客房、酒吧等岗位轮流进行专业技能训练、学习。


46de3d3225500fb9d97938c447b0193c.jpg

图1 学生分小组模拟前台办理入住手续


在指导老师崔淋老师的讲解下,学生通过现场模拟形式,学习如何应对与客人的会面与交谈、办理入住手续,并从中提升自己的礼仪素养。在模拟练习中,学生感悟最多、最深刻的便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看似简单的一个动作,背后都需要反复练习好久”。


4c6497eed892ad35a0fe08e10043a18f.png

图2 学生学习餐饮摆台技能


第二小组学生在餐饮实训室、酒吧学习相关技能。乔柳杨老师现场讲授、现场示范操作。学生表示,尽管一个看似简单的托盘动作,都从练力气开始练托盘,同学在托盘上摆着砖块,保持托盘在手上的平衡,这一过程虽然艰辛,但同学们认真刻苦的态度赢得老师的赞赏。


56c68331f9d48bc13d9574b3838405ac.jpg

图3 学生学习如何整理客房


1fbc866924769d53fc9ae96153fc8abb.png 

图4 分组学习客房铺床标准


指导老师周欢欢、朱石群老师向同学们示范如何整理客房、铺床技能等。老师强调这项技能注重规范和效率,督促同学们要多练习客房服务技能,并尽快掌握。

学生在进行劳动体验、专业技能练习中,懂得劳动和感恩的真正意义和价值,也加深对专业技能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