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开展“5.25”情绪调控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时间:2021-05-31 来源: 作者:黄依琪

为了让同学们掌握合理调控情绪的方法,促进身心健康发展,5月30日晚,酒店管理专业在授渔楼211开展了合理调控情绪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酒店202班心理委员黄依琪主持,酒店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专业辅导员梁彩玲、教官彭夺出席。


a0c211babe1976a134074b662f33b2a7.jpg

主持人介绍本次班会目的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在学校第七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背景下召开,主要包括四个环节,分别为:一、通过视频分享、学习如何调控情绪,通过种子和小草的故事切入,感悟出对情绪进行调控的重要性。二、提出有效控制自身情绪的方法。三、用经典语录与同学们产生共鸣,深切让同学们体会到对情绪进行调控的重要性。四、心理小游戏,用心理小游戏拉近同学们的距离,使得在有效控制自身情绪的同时,学会照顾、关心同学们的情绪。


aeb4a90a4ac615eb1a10cceea362b024.png

学生观看心理视频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学生在参与过程中体会情绪调控的重要性,意识到管理情绪并不是去除或压制情绪,而是利用合理的方式调整情绪的表达,并掌握了管理情绪的途径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