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开展“防诈骗”主题辩论赛
时间:2021-06-25 来源: 作者:杨彦清

为了让学生深刻体验到防诈骗的必要性,掌握更多防骗技巧,6月24日晚,酒店管理专业在授渔楼215开展了“防诈骗辩论赛”,本次班会由酒店202班班长杨彦清主持,酒店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专业辅导员梁彩玲,教官彭夺出席。


15efb6f6c2c5a41acc14d5d2473e2f82.png

图1 主持人讲解辩论赛规则


    本次防诈骗主题辩论赛分为四个环节:一、介绍比赛规则及流程。二、辩手们进行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的辩论。三、评委打分,宣布比赛名次。四、选手们分享网络诈骗类型、手段及原因,提醒大家提高警惕,谨防网络诈骗。若有涉及到自身利益要警惕,切勿轻易相信陌生人。


343a71bbc7eca3cf3474e1fccf405679.png

图2 学生分享经历与感想


    此次防诈骗主题辩论赛通过比赛方式进行思想上的交流与分享,让学生切身体会到防诈骗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提升防诈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