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招生简章(图文)
时间:2021-01-26 来源: 作者:李乐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旗下的广东顺德碧优选商业有限公司及其下属零售连锁门店,以及集团外的其他零售连锁企业,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连锁零售门店运营管理的专业知识与服务技能,能够从事零售连锁门店商品采购仓储、顾客维护、业绩管控、团队建设、安全防损等工作的连锁零售门店店长或部门主管。


305d9f57e044f1382d5eebad5ce563c4.png

碧优选商业有限公司门店

【核心技能】

能进行门店商品订货、验货、补货、理货等作业管理,能对门店商品和设备进行保养;具备对卖场前方、中央、后方设施与商品进行布局陈列的能力,能够正确使用收银机及门店信息管理系统;具备开发与维系客户关系、处理顾客投诉的能力;能合理调整商品价格、撰写并实施门店促销策划方案;能开展门店卫生及防损、防盗、防火等损耗控制作业管理;能开展门店员工的招聘与培训、考核与激励;能开展对顾客满意度、门店日常经营过程及经营绩效的评价。


5e035672f56f83491afa4416b577bdec.png

教学过程

【培养特色】

1.聚焦管理岗位需求,精准定位培养目标。针对连锁零售门店基层管理岗位人才需求特征以及人才需求结构趋势,精准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为社区连锁门店店长或部门主管。

2.发挥实践基地优势,深度贯彻产教融合。依托学校校内“碧选”零售超市、连锁经营管理软件实训室等实践教学优势资源,以及校外碧优选连锁零售门店真实的现场实践教学平台,通过校内实训与校外企业实践的协同,深入贯彻“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方针。

3.依托校企双师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智慧管理与服务系专业群建设为契机,目前专业群师资结构中教授与副教授(改为“高级”)职称占比分别为7%和28%,被认定双师型教师比例超过了50%。校企共育企业碧优选公司经理被本专业聘为校内导师,为提升人才岗位对接质量夯实了师资基础。

4.注重创新理念培养,提高学生创新意识。依托课程技能训练,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学生社团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理念、服务创新意识及岗位协同合作精神。

9ad335b82f0b2eb5dac689b4d9a813fb.png7ef477a303ea98d64dbb286ffbfbcf49.png


【就业方向】

1、就业面向:(1)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广东顺德碧优选商业有限公司下属碧优选零售连锁门店该门店通过社区生鲜店、生活超市、线上商城等立体业态组合,为社区居民优选全球好物。(2)碧桂园集团以外与零售连锁行业相关的其他企业。

2、从事工作:从事门店的商品订购检验、仓储盘点、布局陈列,门店人员的招聘与培训、门店销售业绩管控、门店顾客维护与会员开发、门店日常防损防盗等管理工作。

3、具体岗位:碧优选社区连锁零售门店的部门主管、主管助理、储备店长、门店店长等管理岗位。

4324e5fba7a9fe81c9c8387c764128c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