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校企共育
  • 校内实训
  • 招生就业
  • 学生园地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国家励志奖学金——物业161陈瑶萍时间:2019-05-04 来源: 作者:

    个人感悟

    物业161班 陈瑶萍

    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你也可以发光。 ——李嘉诚

    陈瑶萍,女,汉族,团员,来自物业管理161班的学生。在校期间获得的荣誉有:2017年12月,获得学院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管家服务技能》比赛一等奖;2017年11月,获得广东省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证书;2017年7月,被评为优秀个人和优秀学生;2017年6月,获得学院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之物业应用文比赛三等奖和植物认知比赛三等奖;2018年11月,获得广东省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1月,被评为优秀个人等。

    很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感谢党的关怀及爱护,感谢国家的资助,感谢学校、老师及同学们对我的肯定,感谢杨叔叔给了我一个上大学的机会,也很高兴能够进入这所学校,认识各位敬爱的老师和同学。当我踏入大学校门时,我就告诉我自己,时刻要努力拼搏,一定要学有所成,因为我坚信:知识改变命运。

    我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我的家庭并没有给予我厚实的财富,但这并没有成为我堕落、不努力的借口,反而让我磨炼了自己的意志,使我更加的努力拼搏,因为我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家庭贫困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只要自己努力,不安于现状,这种"可怕"就能够变成无限的动力。我相信只有努力才有成功的希望,所以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我都严格要求自己。

    刚进入大学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完全不一样,大学的学习完全靠自己,有很多社团和很多活动可以参加,有时候忙的都没有时间学习,这就是大学;而高中的学习还有老师督促着自己,每天有很多作业和试卷要写,忙的都没有空去参加活动,这就是高中。虽然大学的学习方式与高中的不一样,但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把主要精力放在自己的专业学习上,有时间就可以去参加一些活动,这样既不会耽误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又锻炼了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

    自入学以来,我刻苦努力学习,2016-2017学年度学习成绩在班上排名第二,综合测评在班上排名第二,在2017-2018学年度学习成绩在班上排名第二,同时获得了优秀个人、准军事化管理优秀个人、物业管理专业简报大赛三等奖、(非专业)植物认知大赛三等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比赛与活动,今年六月份还通过了英语B级的考试。在大一参加了清远马拉松志愿者。有付出才有努力,严格要求自己。

    我一直坚信只有付出努力,才能有收获。在学习的道路上它不是一帆风顺的,它是一个从无知到有知的过程,就像果树施了肥浇了水,才能结出累累硕果一样。每当我在学习当中遇到困难时,我都会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困难,因为只有去解决了,才能为自己的梦想继续拼搏,才不会半途而废。古人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果你努力了、拼搏了,那就会有收获,这样努力、拼搏的人生才精彩,才不会留有遗憾。

    “知识改变命运”是我一直坚信的一句话,因为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拥抱美好的未来。我们在学习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还需要扩展自己的课外知识,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学的越多,对自己未来的发展越好。

    感谢党的关怀及爱护,感谢国家对我们贫困学生的关心及照顾,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所付出的关心和爱护;感谢杨叔叔,如果没有杨叔叔,就没有现在在大学读书的我。

    生活是残酷的,生活是不平等的,走向美好理想的道路是布满荆棘的,但因为有党和国家的关怀,它为我们贫寒学子在黑暗中的拼搏点燃了明灯,让飘满飞雪的冬天不再寒冷,让我们迈向明天的脚步更加矫健!

    现如今自己处于实习的阶段,接触了社会,从开始在工作岗位上的迷茫到如今的坚定自己的理想,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每天都会过得没有一点意义,只有拥有自己的梦想,每一天才会过得更加充实,也懂得了在企业不比在学校,在学校还有老师在管着自己,在企业完全是自己管理自己,在工作当中,如果遇到不会的,一定要多问,什么事情都要去学,不要怕吃亏,学到的都是自己的。

    最后,很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及爱护,感谢学校、老师及同学们对我的肯定。今后,我会更加的努力,带着感恩的心,脚踏实地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并时刻提醒自己努力拼搏,全方位地发展,树立远大志向。

    陈瑶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