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校企共育
  • 校内实训
  • 招生就业
  • 学生园地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关于积极做好14级物业学生实践调岗工作的通知时间:2017-03-05 来源:物业管理教学部 作者:物业管理教学部

     

    2014级物业管理专业各实践教学基地分管老师及学生负责人: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物业管理专业2014级67名学生至各物业分公司、项目进行为期9个月企业实践学习,自2016年10月16日至2017年1月30日,学生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三个半月实践学习,为了较全面的打造学生综合职业能力,根据校企合作实践教学目标及总体指导思想,各物业项目实践教学基地学生负责人,要积极与所在项目进行沟通协调,协助实践基地人力资源,积极做好第二阶段学生实践调岗工作。为便于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实践阶段划分:
    第一阶段:2016年10月16日-2017年1月30日(企业实践);
    第二阶段:2017年2月1日-2017年4月30日(企业实践);
    第三阶段:2017年5月1日-2017年6月30日(企业实践);
    第四阶段:2017年7月1日-2017年7月20日(回校毕业论文答辩及活动安排,可能有所提前)。
    二、       各个阶段的实践岗位目标:
    第一阶段:学生重点实践学习客服前台、内务等岗位知识能力;部分优秀的同学,可以优先安排至管家、事务助理等岗位上实践学习;
    第二阶段:学生重点安排至管家岗位上实践学习。少数同学可以根据分公司、项目培养需要,针对学生特点,安排在品质、人力资源、财务管理口实践。
    第三阶段:学生重点以管家岗位培养至领班级管家及以上;若个别同学安排在事务助理、人力资源、财务岗位继续实践,则企业实践单位要核准该同学职业岗位方向,以便毕业时,能够基本胜任该岗位要求且具有意向性岗位安排。
    第四阶段:学生回校毕业论文答辩及毕业活动安排。
    三、       关于当前学生实践岗位现状
    目前,部分物业分公司、项目对所在学生实践具有轮岗安排;但是也有部分单位对学生的实践没有做轮岗安排,少部分同学自下企业实践以来,一直从事前台、内务、总机的单一工作岗位;也有部分实践基地对学生实践,没有进行有计划的轮岗安排;这不利于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与锻炼,也不符合本次企业实践教学目标和要求。具体见附件。
    四、       关于调岗轮岗安排指导建议
    1、      请实践基地分管老师、学生干部接本通知后,全面梳理学生实践岗位的轮岗状态,至2017年2月25日前,与企业沟通,将现在还没有轮岗到管家岗位实践学习的学生,除个别例外,最大化的安排到管家岗位挂职领班岗位实践学习。对于未完成当前安排的岗位实践内容,学生可以在管家岗位上兼容学习。
    2、      请各物业分公司、项目基地的分管老师、学生总队长等学生干部,切实与所在实践基地人力资源、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协商做好下一阶段的实践教学安排工作。
    3、       学生在企业实践,是教学培养的一个环节,学生是否安排到管家岗位实践,不受编制所限制,条件允许的,学生可以直接顶岗管家实践;条件不允许的,学生可以跟随现任管家老师进行跟岗实践。
    五、       学生挂职、晋级考试的指导意见
    1、关于挂职实践指导意见:
    学生总队长要积极与企业实践基地人力资源沟通,争取每个同学都具有管家实践岗位的机会,并给予挂职锻炼。挂职锻炼的含义是给予实践期间的领班级以上职务,激励学生在一线能够独挡一面的开展工作,锻炼学生的业务能力和基层领导能力;学生毕业时,根据学生的实践能力,择优担任一线领班级及以上职务。在职务称谓上,可以明确为“管家领班见习生”等称谓。若少量学生因为工作需要,确实需要在客服岗位工作,建议也明确“客服领班见习生”称谓,以体现挂职锻炼的含义。
    2、关于参加公司举行的管家晋级考试测评指导意见:
    学生通过第二、三阶段的管家岗位企业实践,学生可以通过公司组织的对管家领班级岗位的考核测评,合格者获得领班级管家正式上岗资格,自第三阶段在管家领班级等基层服务、管理岗实践,且至毕业入职时,保持其管家领班级职务不变。
    学生总队长要及时与所在项目基地人力资源联系,积极报名参加公司举行的管家考试、测评工作,以便提前获得正式管家的资格。
    六、       沟通落实工作
    1、 以上工作的沟通与落实,由学院各个基地的分管老师负责,指导各个基地总队长等学生干部积极与基地项目负责人、人力资源等领导进行沟通;各基地总队长、副总队长、学习委员等学生干部要积极主动的根据以上指导意见予以沟通与落实。(本文件可以向基地单位负责人、人力资源负责人等领导汇报转发参考)。
    2、 因工作需要,个别同学的实践岗位暂时不具备调整条件的,可以适当延缓,但是,最迟只能延缓至2月底。
    3、 在具体沟通落实环节,若学生干部沟通不了的,及时向分管老师汇报;分管老师沟通不了的,及时向物业教学部汇报,以便及时落实该项工作;
    4、 该项工作十分重要,物业管理专业教学部拟于2017年2月28日左右分别听取各位分管老师各个基地调岗工作的汇报。
    5、 按照实践阶段划分,本次调整岗位有点滞后,请尽快沟通落实,以弥补春节所耽误的调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