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实践教学
  • 产教联盟
  • “从校园人到职业人的角色转换”主题讲座时间:2019-04-23 来源:物业管理专业182班 作者:钟美燕

    4月23日下午,清远碧桂园新亚山湖城物业服务中心副经理王文涛受物业管理专业教学部邀请,前来学院在授渔楼301课室举行了“从校园人到职业人的角色转换”主题讲座。物业管理专业教学部在校师生参加讲座。 

    。.jpg

    王文涛主题讲座

    讲座从角色转变、心态调整、职业人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等方面讲述如何从校园人转变为一个优秀的职业人。王文涛经理在讲座中指出要学会克服角色转换的心理障碍,合理定位,管理好情绪,加强沟通与交流;要明白承担责任不同,面对环境、人际关系、要求不一样,需要具备良好的心态和心理承受能力等;要做好职业发展,设定目标,制定计划,提高工作效率,要正确对待逆境和顺境,从管理、专业的角度做好职业规划,具备良好职业素养等。指出优秀的职业人应具备良好的专业能力、执行能力,高效快速的服务意识和思维能力等。

    ,.jpg

    师生认真聆听

    王文涛与同学进行现场互动。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实践过程中,以及在进行职业规划时遇到的难题和疑惑,王文涛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通过工作事例简单明了进行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jpg

    现场互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明白成为一名优秀的物业职业人所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2018级同学表示通过讲座更深入了解了物业管理专业及行业,受益匪浅。2017级同学表示会利用好在校学习时间,查漏补缺,做好知识储备,为接下来的企业实践学习做好准备,争取成为优秀的物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