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专业(智能建造成本管理方向)时间:2021-01-28 来源: 作者: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碧桂园集团(世界500强企业)旗下的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东腾安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顺景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以及集团外的建筑公司、造价咨询公司,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和奉献精神,培养熟悉土建工程、安装工程技术基本知识、了解建筑机器人装备技术、掌握土建与安装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掌握工程造价的基本理论与技术方法,获得二级造价工程师基本理论与专业基本技能训练,能胜任土建(或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造价与控制等工作的造价主管助理、商务主管助理等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

c5b0765a4b4c518e1b80761f3516c8cf.png

专业教师在造价技能大师工作室指导学生

【核心技能】

1.具有熟练应用BIM建模技术进行建筑信息处理能力;

2.具有准确使用清单规范及定额并应用工程经济的基本原理与技术方法完成多层住宅建筑、多层公共建筑、高层建筑土建(或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能力;

3.能熟练使用土建(或安装)造价软件编制工程量清单等造价文件;

4.具有依据建设法规编制招投标文件以及合同管理能力;

5.能完成多层住宅建筑、多层公共建筑、高层建筑土建(或安装)工程施工图预算、结算文件编制与审核、智能建造成本测算、工程商务管理等工作任务。

0e4b1ddcc5dc0894e2f6e37b5be7bde5.png

2019 “粤价杯”获奖师生团队(一等奖)

【培养特色】

1.构建具有碧桂园特色的“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聚焦专业岗位职务能力提升,实施“三段式”教学组织方式,第一阶段:夯实专业基础知识与提升专业基本技育核第二阶段专业岗位分流知识深化学习与技能强化训练;第三阶段: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由学院教师和碧桂园集团的100余名造价工程师组成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共同打造社会急需的工程造价(智能建造成本管理方向)管理人才;

2.通过“军体融合”“三全育人”“准军事化管理”等育人方式,塑造身心健康理想信念坚定,愿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服务的“会做人、能做事”的精英人才;

3.以“工程造价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创新创业平台,实施“因材施教”的人才培养方式改革,能够为有志学生提供个性化快速成才的绿色通道。

c7fd561040c5f58d21f480fa37887523.png

第三届建筑工程识图竞赛(国赛)获奖学生

                                7a248fb592b4c91c434784d7d3d62d8f.png

第三届建筑工程识图竞赛(国赛)团队二等奖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依据人才市场双向选择原则,就业在碧桂园集团所属的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东腾安机 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顺景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或碧桂园集团以外的房地产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工程造价咨询公司等单位,从事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招投标与合同管理、造价控制、智能建造成本管理等工作。

建院以来工程造价专业的四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都达到了100%, 20届工程造价专业毕业学生64,平均月薪酬6430元,其中有8名毕业生通过高薪岗位竞聘月薪达到万元。


工作岗位:造价主管助理(土建)、造价主管助理(安装)、钢筋精细化管理工程师。

职业展望:考取二级造价工程师、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项目造价经理、商务经理。

                   31aca8f9faadb26968fd38e9d889caae.png

2020届万元月薪毕业生——陈天保

8c9340e832935d9d24c6de45a1220d06.png

2020届万元月薪毕业生——刘彩晴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