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工程系赴增城石滩仙塘装配式项目调研时间:2021-04-15 来源: 作者:胡勇军

学院智能建造工程系于2021年4月14日下午赴增城石滩仙塘项目进行建筑装配式岗位与人才培养调研,调研目的是参观学习项目有关装配式与智能机器人施工技术要点,与项目一起研讨装配式岗位需求、典型工作任务及职业能力,为修订21级装配式施工与机器人技术应用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奠定基础。

首先,项目总工薛经理带领我系教师参观了叠合楼板、铝膜、爬架、智能布料机等有关装配式与智能机器人的现场施工工艺。期间,针对装配式施工中的技术性问题,我系教师与薛经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b5825466f118dd290845eec563f3cf58.png

图1.薛崤经理(右三)、王斌博士(右二)与我系部分教师参观项目装配式施工

f011372a9b3d9a9c6d5d910e349c638a.png

2.教师与项目领导探讨施工技术问题

随后,针对建筑装配式岗位与人才培养,双方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王斌博士详细介绍了我院“三段式”教学体系、人才培养目标及系部基本情况,接着装配式方向胡勇军老师汇报了建筑装配式岗位典型工作任务与职务能力调查情况,装配式教研室主任彭知数老师汇报了21级课程体系整合情况,最后校企双方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的培养学生的专业岗位职务能力等问题。

52bf929bbf603ce9529d59173e1e8874.png

   此次赴企业项目调研达到了预期效果,不仅丰富了专业教学资源,而且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方向,为接下来制定21级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