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工程系赴碧桂园联盟企业学习交流时间:2021-07-09 来源: 作者:廖张迪

       2021年7月7日我校院长助理兼智能建造工程系主任王斌、系副主任王春宁以及各专业教学部主任赴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沈阳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围绕“拆解一栋楼”、“人才培养方案”和“19级学生企业实践”等问题进行深入学习和探讨。

第一站,我系来到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马守琛总携人事、技术和商务等部门领导热情接待。会上,马总详细阐述目前企业智能建造产业技师和技工的人才介绍、薪酬体系和需求等问题。针对企业岗位需求的问题,王斌博士详细介绍了我院“三段式”教学体系、人才培养目标及系部基本情况,提出“智能建造产业岗位职务课程包前置植入学生课程体系中”和“订单班”等建议,马总肯定并赞扬这是双赢的举措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

第二站,我系来到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李江涛总携各部门领导热情接待。会上,王斌博士对博嘉拓试点项目多和技术成熟度高等优势进行了充分肯定。由于博嘉拓牵头碧桂园智能建造产业工人培训计划,王斌博士希望企业能提供培训类课程资料,将岗前培训前置到第一或第二阶段课程体系中,李总表示予以大力支持。王春宁主任希望企业尽快落实学生岗位和导师的安排,李总表示全力配合。

第三站,我系来到沈阳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李文红总携商务和技术等部门领导热情接待。会上,李文红总围绕“拆解一栋楼”的主题作报告分享,就“机器人介绍、工程概况、组织架构、重难点问题分析及解决措施和机器人工序搭接和流水模型”等内容进行了深刻剖析,展现了李总丰富的传统工程经验和与时俱进的思想理念,与会人员受益颇丰。王斌博士听完表示,李总的报告细致且实战化,值得大家学习,同时体会到主席要求拆解一栋楼和研读“马斯克的第一性原理”深刻用意。会后,王斌博士盛情邀请李总日后给本系师生作集团战略转型的学术报告。

三场会议,双方领导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意见交流,大大加强了校企合作力度。


image.png

图1  智能建造工程系与广东腾越领导合影


image.png

图2  智能建造工程系与博嘉拓开展会议


 image.png

图3  智能建造工程系与沈阳腾越学习交流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