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中荣获“一等奖”时间:2021-04-26 来源: 作者:

2021年4月23日至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校区)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21所高职院校的21支代表队共84名选手参赛,我院吕志刚老师和胡勇军老师指导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19级4名学生(程为朗、郭县生、王凯轩、冯平)组队参加,比赛内容主要有“二等水准测量”和“1:500数字测图”,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院选手最终排名全省第三,荣获“一等奖”,并成功入围国赛遴选。全省排第一的是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排名第二的是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352c7f6b9588361a23e1ecc5a1f0011b.png

图1.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竞赛准备时间紧、任务重,从省教育厅4月8日发文新增工程测量比赛起,到4月23日出发参赛,期间只有两周的训练准备时间。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指导老师认真指导和参赛学生刻苦努力训练下,最终我们很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本次竞赛赛出了碧职院的精神风貌和优良作风,学生在比赛中能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到底、努力向前冲、沉着稳健应对比赛,赛后兄弟院校对我院学生刻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竞赛精神称赞不已。通过此次竞赛搭建了行业、企业、院校以及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平台,检验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培养了学生分析与处理问题的能力,促进了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的提升,培养了学生科学谨慎的工作作风、团队协作的优秀品质和刻苦耐劳的工作态度,让我们学生具备“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

f483b084a39b42bbf2648ba53ee3411a.png

图2.我院参赛学生认真努力比赛

64da0f7c1288f42a529259727a2d4d02.png

图3.我院参赛学生沉着应对比赛

自接到正式竞赛文件,智能建造工程系王斌主任和王春宁主任高度重视,下达了参赛指示精神,由范向前主任亲自挂帅负责本次竞赛事宜,期间多次召开选手选拔和动员会议,指导老师日夜奋战制定周密的训练计划,参赛学生刻苦认真训练,最终我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出征比赛并取得了较好成绩。面对全省各测绘类高校优秀选手,我院师生没有丝毫松懈,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认真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模拟训练计划,指导老师根据以往参赛经验针对竞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制定方案与应对措施,使得参赛选手们能够从容面对比赛。正是因为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和各教学部主任的大力支持,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最终我们才能从全省高校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