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宁陕县贫困村干部们的“精神致富”之旅——宁陕县第一期短期体验式调研学习在学院举行时间:2018-09-09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9月7日—9日,碧桂园与9省14帮扶县扶贫经验交流活动暨陕西宁陕县第一期短期体验式调研学习在学院举行,消除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激发贫困村内生动力。宁陕县县委常委翟章章,农水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柯斧等领导,宁陕县20名村支书、第一书记等村两委骨干参加了此次调研学习。

0Z6A2260_副本.jpg

0Z6A2726_副本.jpg

华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文晓巍讲课

微信图片_20180909180826_副本.jpg

就学院办学特色进行交流

在学院,就美丽乡村规划、建设与发展,扶持壮大农业集体经济,乡村经济发展等“三农”相关专题邀请华南农业大学知名学者、碧桂园集团扶贫干部、宁陕县领导等进行授课、经验分享、现场座谈等。同时,村两委骨干就学院全免费纯慈善的办学性质、准军事化管理模式、报考条件和招生情况、学生幸福感等话题与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探讨与交流,希望学院前往陕西进行招生,他们将推荐符合学院招生条件的优秀学生入学,使他们拥有改变自身及其贫困家庭命运的机会。

在9月5日—7日,宁陕村两委干部在沙田碧桂园SSGF绿色建筑项目进行实地参观,在英德树山和鱼咀等扶贫点进行参观学习。村两委干部表示将把所学所思所想带回去,激发村党组织活力,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性,引导贫困户消除“等靠要”思想,进一步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意识和自我发展能力。

微信图片_20180909180743_副本.jpg

翟章章常委讲话

宁陕县委常委翟章章表示,今年是宁陕县迎接脱贫攻坚的国考关键期,感谢碧桂园把最好的环境条件、最好的师资力量都投入到宁陕的村两委干部调研活动中来,希望村两委干部抓住脱贫攻坚的机遇,把先进的经验模式带回宁陕。

2018年,碧桂园与9省14县签订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合作协议。学院将不断充分发挥自身在教育扶贫、技术培训方面的优势,积极参加“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

宁陕县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可耕地仅约4%,是国家级贫困县。据悉,碧桂园将持续联动帮扶县政府,开展村两委干部经验交流和调研活动,并以“寻找一批致富带头人、一批老村长、一批深度贫困人口”活动为抓手,在党和国家的指导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