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学院召开扶贫工作动员会时间:2018-07-17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716日,学院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扶贫工作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和专业教学秘书参加。会议由学院院长刘惠坚主持。

0Z6A0527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指出学院扶贫工作要做出成绩、见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介绍了碧桂园集团“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的整体情况及其重大意义,指出碧桂园集团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等全国813县达成了结对帮扶协议,惠及3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教育扶贫、技术培训方面的优势,积极参加集团“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

许从进书记分析了学院扶贫工作的重点难点,从学院扶贫形式、任务要求、人员配备以及运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指出扶贫工作成果最终以数据事实说话,希望全体参加扶贫工作的干部、教师和学生开拓思路,共同努力,做出成绩、见成效。

0Z6A0422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希望全体工作人员统一思想、勇于担当

刘惠坚院长介绍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关于“制定强制化措施保证二十岁之前的青年人都得到相应的学习,才允许出来工作”的两次政协提案内容。指出从2018年起,碧桂园集团将精准扶贫提升到主业的高度,以产业发展和就业培训作为主要措施,结合现代农业,探索一条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道路。学院作为集团的有机组成部分,参与精准扶贫责无旁贷,全体师生要提高觉悟、统一思想、勇于担当。

0Z6A057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刘惠坚院长指出学院扶贫工作经过较长时间的运作,已经成立了学院“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文件。刘惠坚院长对暑假学院扶贫工作人员安排、工作职责进行了进一步说明,要求组织好、衔接好、协调好、落实好,做好学院扶贫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加强与13县的碧桂园集团扶贫工作队、当地培训学校的合作,形成合力、努力践行、做出成绩、完成任务。同时,刘惠坚院长希望学院扶贫工作组在做好技术培训、教育扶贫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收集整理当地建档立卡等贫困人口相关资料,为学院精准招生等做好数据统计、分析工作,从而更好地实现学院精准教育脱贫的办学目标。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