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培养“不走的青年扶贫工作队”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碧桂园第一期贫困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学院举行时间:2018-09-04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9月4日,“碧桂园第一期贫困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社会责任部总经理罗劲荣,学院院长刘惠坚,碧桂园集团办企划公关部总经理丁琴、企业文化部总经理马研,学院培训与职业鉴定中心主任刘銮明,来自全国9省14县66名青年致富带头人参加了结业仪式。

0Z6A1926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指出培训班意义深远

刘惠坚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培训班对大家意义深远:一是难得的培训机遇,在当前国家重视创新创业的形势下,大学毕业生成功创新创业的不到3%,能够坚守下去的比例更低。9省14个县的青年致富带头人,有比较成功的基础,但要继续发展下去,需要不断去学习、深造、培训,培训班是大家人生和事业发展中的加油站。二是难得的培训收获,培训班有来自国务院扶贫办、团中央相关领导亲自授课,有成功企业家的经验介绍,有企业、院校老师的课堂内外交流,相识了许多朋友,掌握了很多信息。三是获得了难得的思考,在为期五天的培训期中,大家有相对多的时间去总结经验,思考国家的需要、市场的需求,对标今后的做法,规划未来发展,这些对今后发展很重要。

0Z6A1928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介绍学院品牌建

刘惠坚院长指出学院正在打造三个方面的特色和优势。第一,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全免费全慈善的高等学校,支持和响应国家号召,把教育与扶贫融合在一起,成为越来越有社会影响的一个品牌。第二,学院招收的都是贫困家庭的学生,这些学生需要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成长成才,有能力帮助家庭斩断贫根。办经济大潮中的黄埔军校,培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骨干力量,这样的人才培养定位在全国1300所职业院校中独一无二。第三,如何培养人才、落实人才培养定位最为重要。学院创办人、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不仅在资金、理念和发展方向上,而且把世界500强企业的产业链、资源全力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学院两届毕业生高薪高起点就业,碧桂园的做法和人才培养已经越来越受到整个职业教育和大学教育的认同。刘惠坚院长表示学院在8省招生,明年可能会在9省14县全部到位,希望大家对学院进行宣传。也希望大家把人生的目标、未来事业的目标与国家的需求、社会的需求和市场的分析紧紧结合起来,打造未来发展的动力体系,完成最好的人生追求。

0Z6A2029_副本.jpg

丁琴讲话

丁琴在讲话中总结了此次培训班的特色:一是相关领导高度重视,企业办班,得到了来自国务院扶贫办、团中央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授课;二是课程设置贴合实际,有课堂授课、政策宣讲、案例分享、实地考察。三是学员地域广、行业多。指出结业仪式是大家创业路上的新起点,希望大家继续点燃激情,勇于担当,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发展能力,充分发挥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在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的骨干引领作用。

0Z6A1874_副本.jpg

0Z6A1889_副本.jpg

现场交流

0Z6A1847_副本.jpg

仪式现场

青年致富带头人在发言中感谢碧桂园集团举办培训班,为大家创造学习、交流的机会,表示自己会不断努力,并且有信心发展好产业,更好地发挥帮扶和带动作用。现场就做人做事、帮扶对象特点、产业扶贫、市场拓展、微小企业现状与困境等话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结业典礼上,碧桂园与4名青年致富带头人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书。

8月31日至9月4日,碧桂园在广东省团校、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举办了“碧桂园第一期贫困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来自全国9省14县近70名青年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安排了导师授课、创业指导、项目打磨、实地调研、项目路演等课程。碧桂园还将为青年致富带头人提供“设基金、建工厂、造品牌、送技术、拓市场” 等方面服务,为他们提供广阔的创业平台,提高他们创富带贫的能力。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