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支持青年致富带头人成长、助力国家精准脱贫战略——“碧桂园第一期贫困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项目路演竞赛顺利结束时间:2018-09-04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93日晚,“碧桂园第一期贫困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项目路演竞赛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社会责任部总经理罗劲荣,学院院长刘惠坚,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准,珠海大界盈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董事、总经理罗翔,广州市绿草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典成,广州市展宏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卓凡,碧桂园集团办领导等担任评委。

0Z6A1621_副本.jpg

0Z6A1564_副本.jpg

路演现场

项目路演共有来自甘肃、河北、安微、广东等省的8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参加。参赛项目内容涉及“三农”各方面,有农作物生产、农作物加工、农业观光产业等。评委结合各项目的商业前景、产业化程度、经济效益、商业模式以及社会效益等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并现场进行颁奖。

0Z6A1703_副本.jpg

曾准院长点评

曾准院长对路演项目一一点评,提出建议和意见,指出参加贫困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改变了大家认识,帮助大家厘清思路,系统地学习创业思维和流量思维,进一步提升了市场意识,并对参赛选手从做人做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0Z6A1763_副本.jpg

罗劲荣助理总裁讲话

罗劲荣助理总裁在讲话中总结了这次培训班的特点,指出培训班邀请国务院扶贫办、团中央相关领导以及企业负责人等亲自授课,实地提升了贫困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综合素质和发展能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要把自己的创业以及商业模式更多地链接、深入帮扶当地的贫困户和建档立卡户,表示在今后的培训班中,会加大路演水平、创业水平、人际交流等方面的培训,希望各青年致富带头人与碧桂园集团、碧桂园扶贫干部齐心聚力,共同努力,为2020年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为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的号召,碧桂园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全国914县开展党建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4X扶贫措施。实践证明,青年致富带头人是扶贫脱贫的重要力量和纽带,支持青年致富带头人成长、发展对扶贫工作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