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党建结对共建,促进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 ——学院与英德恒昌村举行党建“结对共建”揭牌签字仪式时间:2018-05-02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揭牌仪式

 
 签订协议书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先要建个好支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和清远市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学院党委与英德市黎溪镇恒昌村党总支部党建“结对共建”,以“党建+扶贫”的模式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4月28日,学院党委与英德市黎溪镇恒昌村党总支部举行党建“结对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和恒昌村党总支书记罗洪灿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学院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英德市黎溪镇委副书记霍珏任、恒昌村第一书记朱萌、总支书记罗洪灿、驻村扶贫队长伍志林以及恒昌村“两委”成员,学院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揭牌签字仪式。

领导讲话

合影

 
    在揭牌签字仪式上,罗洪灿书记、霍珏任副书记、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先后讲话。罗洪灿书记表示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对党建“结对共建”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制定学习计划,落实保障措施,周密组织安排,把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做实、做新、做出成效。
    霍珏任副书记提出党建“结对共建”工作要在学、思、践、悟四方面下功夫,加强思想学习和建设,培养和提升政治素质,围绕思想、思维、思路去谋划发展方向,结合感悟、领悟、觉悟去推动工作落实。许从进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将结合学院和恒昌村实际,发挥学院的积极作用,在党建“结对共建”中,双方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赠送党建书籍

 
    刘惠坚院长和许从进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学院向恒昌村党总支赠送了办公电脑、书籍、书柜等党建专用物品,以升级改造党建共建活动室。



走访慰问贫困户

 
    揭牌签字仪式后,刘惠坚院长带队冒着细雨走访慰问贫困户。刘惠坚院长指出,党建“结对共建”要根据实际,组织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要根据英德市乡村振兴规划,结合恒昌村发展需要,积极为村民提供文化、教育等服务。恒昌村吴光亮纪念馆的规划和建设,有可挖掘和开发的项目。将学生党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结合与恒昌村的党建共建活动中,让党建结对共建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助力恒昌村的发展。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