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省扶贫基金会领导来院交流指导时间:2016-10-28 来源: 作者: 字体:[ ]

IMG_7506_副本.jpg

IMG_7503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IMG_7570_副本.jpg

领导、嘉宾合影

 

1027日下午,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赵松锋等领导在清远市妇联有关同志陪同下来院交流指导。学院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综合事务部负责人,广东国强公益基金会经理王琪等热情接待。
许从进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性质、招生规模、专业设置、办学目标、导师制育人、准军事化管理等情况,详细说明了学院实行全免费,对贫困家庭学生免学费、教材费、食宿费,提供寒、暑假期往返路费和全年服装、床上用品、学习用品以及生活用品等,使受助学生“一人成才,全家脱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链。
刘惠坚院长阐述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职业教育梦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学院目前正在进行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详尽解读了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相关内容,表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一方面将系统地培养高素质的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服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将通过学院办学目标的实现,以其精英式培养、高层次就业来改变社会对高职的看法,促进高职教育发展。
赵松锋理事长表示碧桂园集团作为省扶贫基金会的理事单位,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基金会的工作,教育扶贫是碧桂园集团扶贫的主要方向,学院作为碧桂园集团教育扶贫的重要项目,杨国强先生的办学理念符合我国的实际情况。指出学院办学有条件、有优势、有特色,贴近市场、贴近企业,学院办学思路越来越清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是对职业教育办学模式的可贵探索,希望学院实现自己的办学目标,办出品牌,这不仅对扶贫事业,而且对人才培养方式、对社会将产生不可估量的作用,具有积极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
双方就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的具体内容,学院图书资源建设,广东省脱贫之后学院招生生源等情况进行交流,学院希望省扶贫资金会继续大力支持学院办学,提供全省适龄青年的建档立卡大数据从而帮助学院有针对性地进行招生工作等。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