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省红十字会领导来院考察访问时间:2017-04-21 来源: 作者: 字体:[ ]

     2017420日下午,广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陈文昌等领导在清远市红十字会领导陪同下来我院考察访问。学院院长刘惠坚,副院长苏成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锐连,学院办公室负责人热情接待。

 

IMG_9176_副本.jpg

双方座谈

 

刘惠坚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缘起、办学性质和人才培养定位等情况,指出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全免费的高等院校,免学费、教材费、食宿费,提供寒、暑假期往返路费和全年服装、床上用品、全部学习用品以及生活用品等。刘惠坚院长阐述了学院创办人、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希望通过教育教学改革,一方面使学生学到真本领,实现高薪就业,改变自身和其家庭贫困的命运,阻断家庭贫困代际传递链,另一方面改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脱离岗位实际和企业需求的现状,探索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路,改良中国职业教育现状。

刘惠坚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定位和聚焦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干部的培养,指出学院人才培养内涵、方法路径与其他院校的主要区别在于:学院和企业同属碧桂园集团,产权关系本质一致,企业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上拥有较大的话语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产教融合、校企共同办学。

陈文昌书记赞同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认为学院创办人不仅高度重视、倾力支持,而且办学理念清晰鲜明,他期待学院办学出更多成果,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陈文昌书记介绍了红十字会的创办历史、组织性质、工作内容、经费来源等情况,指出学院的公益性与红十字会一致,同属于慈善事业,都向社会宣扬博爱与奉献的正能量,表示省、市红十字会将全力支持学院办学和建设,期待双方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22.jpg

领导、嘉宾合影

 会后,领导嘉宾参观了学院,并合影留念。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