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技能培训视频
  • 学校举行碧桂园首期粤菜师傅培训班入学仪式时间:2019-05-23 来源: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作者:黄俊强

    5月22日下午,碧桂园首期粤菜师傅培训班入学仪式在授渔楼211教室举行,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刘銮明、副主任梁时,金博士职校赖校长、黄校长以及班主任、老师和来自广西、广东等地80名学员出席了入学仪式,梁时主持会议。

    6ecce85998c6345effe6d8c6c4cd86c5.jpg

    培训中心副主任梁时主持会议

    92cb36343a3350816d0bd6c0d97ad058.jpg

    会议现场

    刘銮明主任作了欢迎辞。全体学员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带着家乡父老的关切、带着家人的期盼,到这里参加培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了给大家带来良好的学习、生活、实操环境,在碧桂园国强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经学院培训中心和金博士职校全体老师艰苦努力,仅仅经过10多天的时间,就把教室和实操场所装修、整理的窗明几净,厨房设施安装、摆放的井井有条;为了保证大家学到真本领,掌握一技之长,学院培训中心专门聘请了广东省著名的粤菜大师授课。为了保证首期培训班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刘銮明主任对学员们提了四点希望:一要刻苦学习,在校一个月的学习要掌握粤菜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需要大家付出极大的精力和汗水,轻轻松松、怕吃苦怕受累是学不好也学不到真知识、真本领;二要教学相长,授课老师要真心实意地教,学员们要认真刻苦地学,不知不懂不会的要及时问,老师们会认真解疑释惑,直到学会为止,希望大家主动地学习,自觉地学习,发挥主观能动性,只要有决心,有耐心,有恒心,没有学不会的技能,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和问题;三要互相团结,大家相聚一起是一种缘份,希望珍惜这个缘份,这就要求师生之间、学员之间,要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在这里,大家除了要掌握一门技能外,还认识和结交了一大群朋友,能够结下深厚的师生之情、同学之情,这是这次培训班想要、期待的最好结果,这个结果靠大家共同努力和争取;四要遵章守纪,大家都是成年人,应该知道和懂得,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个规矩就是规章制度和纪律,学院定的规矩任何人不得违犯,违犯就要承担后果,违犯规矩学院会分得清是非曲直、会秉公对待和处理。

    42fc588d1d2d1e25689f5e4fbd362eac.jpg

    培训中心主任刘銮明致辞

    金博士黄校长作了精彩的讲话,希望学员们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培训中来,学好手艺,不辜负碧桂园集团、广东国强公益基金会为大家提供免费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在培训期间,学员们要遵纪守法,服从学校的管理和教学安排,礼貌待人,搞好团结,相互配合,虚心向老师学习,真正学到专业技能,为就业和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ca3c161e990d90c308f79f91043a90a4.jpg

    金博士职业培训学校黄校长讲话

    班主任李联平老师介绍了学院的管理制度,在作息时间、就餐规定、宿舍管理,教学管理,穿着要求,安全和卫生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学院培训中心将严格管理,培养学员既学技能,又遵纪守法,受各方欢迎的人。

    16f1bfe505d35262b73831e910645b08.jpg

    班主任李联平老师介绍学校的规章制度

    据悉,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结合《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粤发[2018]16号)、《关于印发<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粤人社发[2018]187号),深入开展粤菜师傅培训项目,推进技能培训与就业意愿、就业岗位精准对接,打造粤菜师傅岭南特色文化品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质提速。为提升贫困户就业技能,增加贫困户就业机会,由省扶贫办指导,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碧桂园集团、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清远市金博士职业学校、顺德、清远餐饮名店等单位共同实施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