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技能培训视频
  • 我校成功举办国务院扶贫办全国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2021年第12期连平县培训班时间:2021-04-23 来源: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作者:黄俊强

       为进一步做好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提升扶贫产业发展水平,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4月18日至22日,我校在校外基地誉北江农业公园成功举办国务院扶贫办全国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2021年第12期培训班,共有来自河源市连平县各乡镇创业青年、种植养殖大户、村两委干部等72名学员参加培训。

    碧桂园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毛雁、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梁时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梁时主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碧桂园在连平帮扶的项目;从国家宣布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当前农村的主要任务是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人才先行;作为农村精英骨干参加培训是非常必要,希望学员安心学习,学有所成,同时强调了培训的纪律。

    4ef8dae79550dcd3fcccc20a8ae50239.png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梁时致辞

    毛雁副院长介绍作为公益培训,碧桂园举办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的目的是培育农村实用型人才队伍,大家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学习,为的是更好改变我们的现状,改变我们的生活,甚至帮助家乡和身边的人一起来致富。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加强团队间的交流,在晚上项目路演中积极分享经验。大家来到这里不仅是学知识,也是分享自己的产品和资源,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aae0d0341f605edc043bda9117efb122.jpg

    碧桂园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毛雁致辞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主要采取室内教学、现场教学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期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师资力量雄厚。理论教学分别邀请了我司品牌部负责人梁鸿宇、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罗明忠、广东省教育系统工委常务副主任范海星、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特邀讲师宋勇辉、英德积庆里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国明等具有广阔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老师。晚上组织学员进行项目路演,让每一位学员自我展示,经验分享,抛出问题,相互交流,共同解决。

    4.png

    罗明忠教授讲授“人才振兴,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专题

    5.png

    学员在项目路演活动上互相交流,对接资源

    除理论教学外,还组织学员现场教学,分别到达连樟村、鱼咀村、三坑镇乡村振兴样板区参观学习探索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一二三产业均衡发展的经验。

    50e5f634fa3c4f35621aec5cc9eba83c.jpg

    标杆游学-古村鱼咀民宿如何破茧成蝶

    86834e724b2f8d172c0bdee2c32176ac.jpg

    标杆游学-连樟村脱贫攻坚之旅

    通过培训小结、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价,大部分学员对培训内容、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收获匪浅,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在今后工作中加以实践。

    880b88dc5b7dc55b39582708779de9ec.png

    结业合影

       当前,我国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乡村振兴,人才先行。为培育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才队伍,从2020年12月起,我校联合碧乡公司开展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现已面向广东、广西、河源等市县开展了10期共648名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接下来,我校将联合碧乡公司持续推进全国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