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服务产业转型发展 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物业管理专业前往潼湖科技小镇开展调研和实践教学巡访工作时间:2019-04-01 来源:物业管理教研室 作者:徐汉柱 字体:[ ]

为了适应碧桂园集团和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产业转型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学院物业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落实物业管理“专业岗位职务能力实践教学培养”工作,3月29日至30日,物业管理专业教学部负责人与老师一行四人组成考察团前往惠州潼湖科技小镇,开展专业服务需求调研和实践教学巡访工作。

6666_副本.jpg

双方举行座谈,深化校企共育

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物业项目部刚毅总经理介绍了科技小镇的规划和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科技小镇对物业专业人才的需求方向和具体要求,感谢学院为企业培养、输送的优秀“企业管家”。

在潼湖科技小镇,2位在这里进行实践教学培养的2016级物业管理专业学生彭仁奇、黄俊伟已经成为了业务骨干,他们向老师汇报了实践学习成果,表示将为企业的发展继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2333_副本.jpg

233444_副本.jpg

考察组进行专业调研和实践教学巡访

考察团还前往东莞大朗碧桂园、东莞万达城市广场、东坑碧桂园等物业服务项目开展教学巡查工作,与企业导师、学生座谈交流第三阶段教学培养情况,研讨解决实践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到现场巡区巡查开展教学指导。

66666666_副本.jpg

考察团深入物业小区进行巡区巡查实践和教学指导

通过本次调研和巡查活动,巩固了校企合作交流,强化了物业管理“专业岗位职务能力实践教学培养”环节的管理,对促进“三段式”教学组织培养中的第三阶段教学工作的切实有效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