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校企深度合作,学院BIM迎来新飞跃——慧城科技董事长一行来院交流BIM课程研发创新,BIM产学研一体化实践基地建设时间:2018-11-17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11月16日,碧桂园集团副总裁、珠海慧城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城科技)董事长陈立艳,慧城科技市场负责人詹晓华等领导前来学院,就BIM课程的合作研发创新、共建BIM产学研一体化实践基地等主题与学院领导交流探讨。学院院长刘惠坚,建筑工程技术教学部主任王春宁,BIM实训室负责人范向前教授等热情接待。

0Z6A5998_副本.jpg

陈立艳副总裁希望双方合作,推进集团BIM技术应用发展

陈立艳副总裁介绍了慧城科技的整体情况,慧城科技打造独特的BIM咨询、BIM设计、BIM施工管理、平台研发四位一体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基于BIM的标准化、正向设计、BIM咨询、信息化平台、装配式建造体系等服务,是致力于为智慧城市的建造和运营过程提供数据服务的科技公司。陈立艳指出慧城科技BIM可以贯穿从设计到施工到运维的全过程应用,希望与学院加强合作,共同研发BIM课程体系,共同建立BIM产学研一体化实践基地,促进学院建筑专业群的专业建设,推进集团BIM技术的应用发展等。

0Z6A6017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希望把最新的行业技术融入教材

刘惠坚院长对陈立艳副总裁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在全国建筑行业中集团的建筑制造科技技术改造走在前列,集团集中发展SSGF、机器人和BIM等建筑科技,这些对建筑设计的优化、造价的精准及运营等方面发挥非常大的作用,是建筑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刘惠坚院长指出校企紧密合作,高校能够更快适应、了解当前整个国家建筑行业的发展现状,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更能适应人才发展需要,高校输出的人才培养才能满足国家建筑行业和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刘惠坚院长表示科技服务业的发展,对学生的要求较高,要明确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和总裁莫斌的目标要求,要根据集团的需求和条件,产教融合,把集团发展较快的、先进的技术嵌入到人才培养过程中,把最新的行业内容纳入课程体系中,把现有的建筑科技纳入到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培训体系中去,通过更好的培养条件和力量去输送人才,通过大家的努力,为将来集团人才需求和社会人才需求做出贡献。

0Z6A6008_副本.jpg

0Z6A599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詹晓华介绍了慧城科技的企业规模、科技属性和人员配置等情况,王春宁主任和范向前教授介绍了学院BIM课程和建筑群四个专业的相关情况。双方就教材研发、产学研深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会议决定,双方将整合校企资源,共同进行BIM教学课程体系的研发和创新,在学院开设BIM系列课程,加大BIM人才的培养力度。

会议决定,双方共同挂牌成立BIM产学研一体化实践基地,推进学院BIM实践教学培养,促进集团BIM技术应用发展。时机成熟后,为社会提供建筑科技服务。

会议决定,慧城科技和学院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就双方组建慧城科技BIM共享服务中心的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从工作环境、住宿条件、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具体沟通,并一一推动落实。

0Z6A6125_副本.jpg

现场进行意见交流

会后,在刘惠坚院长的陪同下,陈立艳副总裁一行人参观了学校BIM机房,现场就课程开发、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等交换了意见,再次确定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