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省教育厅“深调研”工作组来院实地调研,称赞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时间:2018-11-20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桑琴 字体:[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筹备好全省教育大会,1119日,省教育厅法规处处长邵允振、规划处副处长陈红丽、师资处副处长王喜亚,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副处长邓旭峰,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研究员陈先哲博士等领导组成的省教育厅“深调研”工作组一行在清远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湘琴的陪同下前来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等热情接待。

0Z6A6188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介绍杨国强先生的“大爱”情怀

学院领导陪同“深调研”工作组领导一行参观学院校园,并介绍学院办学情况。在立校缘起碑前,许从进书记全面介绍了学院办学缘起、办学性质和办学目标,深刻地阐述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职业教育思想和慈善大爱的家国情怀。

0Z6A6219_副本.jpg

调研组领导与学生亲切交谈

在学生宿舍,“深调研”工作组领导充分肯定了干净整洁的宿舍内务和各具特色的宿舍文化,并与宿舍同学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在学院学习生活的感受,对准军事化管理的体会,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长成才。

0Z6A6253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在学院国良建筑教学公司体育馆项目现场,许从进书记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课程创新,指出在建体育馆项目是由学院的二级教学实体单位广东国良建筑教学公司承建,教学公司具有生产经营和教学双重功能,强调体育馆的建设进程由教学进程所决定,学院建筑群师生参与体育馆项目的整个过程,边工作、边学习、边培养,形成学院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许从进书记说到,体育馆项目现在主要负责人大部分是学院2017届和2018届的毕业生,毕业不到两年,同学们都已经独挡一面,成长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

0Z6A6315_副本.jpg

调研组领导查看酒吧经营内容

0Z6A6358_副本.jpg

调研组领导翻看学生实践时间登记册

在凤凰教学酒店,“深调研”工作组参观了中餐实训室、茶艺实训室,酒吧实训室和客房实训室等,邵允振处长翻阅酒店管理学生实践时间登记册,指出学院学生在真实场景里进行实践学习,体现了职业教育的特色和亮点。高湘琴副局长则表示接下来召开的清远市教育大会可以在学院举行,一方面可以增加学院学生实践机会,一方面也可以让与会者亲身体验、感受学院职业教育特色和成果,推广学院办学经验。

“深调研”工作组领导在参观的过程中,不断点头认同学院的办学理念,称赞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希望学院办学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