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学院开启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校企联合建设新篇章时间:2018-07-12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桑琴 字体:[ ]

学院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校企联合建设开启新篇章!7月12日,学院与广州市威控机器人有限公司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智能机器人方向)校企联合建设(申报阶段)服务合同”签约仪式。学院院长刘惠坚、副院长苏成柏,学院办公室、教务科研处、校企合作处负责人等;以及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魏武教授,广州市威控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结潮、副总经理孙洪超等出席签约仪式。


0Z6A7977_副本.jpg

签约仪式现场


刘惠坚院长表示,未来碧桂园集团每年将斥巨资,大力投资机器人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进军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高科技领域学院积极致力于需求导向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在专业增设、人才培养方面也将及时集团社会的产业升级紧密关联,以促进供需对接,达到教育供给与产业需求的良性互动与循环的发展格局。

刘惠坚院长希望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创新思路,克服困难,对标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促进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智能机器人方向)创新型人才培养平台,引领新专业建设项目,树立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培养更多具有良好专业知识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学院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魏武教授对学院的办学理念以及人才培养模式高度赞同,表示将秉承一颗奉献精神,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经验,利用各方资源,遵循碧桂园集团产业升级发展方向以及人工智能对未来各行各业的影响,以及学院独特的“三段式”教学组织模式等,与学院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技术辐射各专业方向以及产学研的人才培养模式。

陈结潮总经理等表示感谢学院对他们的信任与委托,他们会珍惜这次合作机会,结合企业发展、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全力以赴,按质按量按时地推进学院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校企联合建设等方面事宜。

校企双方领导专家还就专业申报工作、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结合学院“三段式”教学组织模式的课程设计、师资培训、学生实习实践、产学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为下一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培养优秀人才,共同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