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重磅!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顺德陈村)学院揭牌成立时间:2018-05-25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桑琴 字体:[ ]

5月24日上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顺德陈村)学院在佛山市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佛山市顺德区第一所专业学院。专业学院由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与陈村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创办,双方将联合招生,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优质学前教育人才。学院校监梁炽娟,院长刘惠坚,学院副院长徐刚,学前教育教学部主任李强,以及佛山市顺德区教育局常务副局长蔡遥炘,陈村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梁泽洪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525191238_副本.jpg

         学前教育专业顺德陈村学院的成立,将有利于探索职教改革发展新模式。


刘惠坚院长表示,专业学院是中高职衔接的新模式,通过在中职学校设立专业学院试点,使专业“升格”,从中职上升为高职专业,创新突破现有政策,探索职教改革。


对于两校将如何开展合作,探索新模式呢?刘惠坚院长表示,学前教育专业(顺德陈村)学院的成立,是建立在陈村职业技术学校良好的条件基础,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成功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以及碧桂园集团庞大的产业资源上。通过理念的碰撞,资源的整合,管理的创新以及优质资源的发挥,刘惠坚院长希望以该专业学院为载体,在未来的发展中闯出属于顺德的职教发展的模式道路。


    “两校将实现教育资源对接。”陈村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梁泽洪介绍,两校将共同制定课程体系、学生未来培养方向等,学生也会参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的体艺活动和课程教育。“目前专业学院招收中职毕业生,以后将考虑招收初中毕业生,在完成陈村职业技术学校学前专业的学习后,无须参加转段考试,直接到专业学院升读高职。”梁泽洪说。


由于二胎政策放开等原因,当前,整个社会对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大幅增加。”顺德区教育局常务副局长蔡遥炘表示,两校联合创办专业学院,标志着顺德区中高职衔接合作模式探索的又一个新的开始。“本次合作本身就是一种创新改革的体现,有利于有效提高教学层次和水平,满足学前教育领域人才缺口,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师资人才,推进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供给侧改革,促进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