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筑美公司领导来院交流洽谈时间:2018-06-0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61日,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筑美公司)人事行政中心总经理周辉,人力资源总监李伯夫等领导一行4人前来学院就“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工学结合”进行深度交流洽谈。学院院长刘惠坚,副院长苏成柏、徐刚,学院办公室、校企合作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部负责人等热情接待。

IMG_5590_副本.jpg

周辉总经理讲述学院学生的晋升培养计划

李伯夫总监总结汇报了学院2014级、2015级和2016级学生在筑美公司工作和实践学习的整体表现,详细分析了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综合素质和特点,指出学院学生整体素质不错,稳定性高,希望与学院进一步加深合作,为筑美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周辉总经理重点介绍了筑美公司对学院学生的培养计划,描绘了2014级和2015级学生的成长蓝图,表示对学院学生的持续培养、晋升培养等方面每年都会有新的提升和突破,希望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共同实现学院创办人的办学目标。

IMG_5574_副本.jpg

王春宁教授汇报现代学徒制整体情况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部主任王春宁教授介绍了项目管理方向现代学徒制报名、考试和录取整体情况。双方就培养目标定位、“三段式”课程组织模式、专业课程设置和毕业设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周辉总经理表示将根据项目跟办的具体工作内容和企业实际情况对现代学徒制的课程设置进行方向性调整,将以全流程优化设计和安装工法创新等作为毕业设计内容,全面体现现代学徒制的特点和意义。同时,周辉总经理表示自己将全面负责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

IMG_5603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对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充满信心

刘惠坚院长对筑美公司大力支持学院人才培养改革创新、重视学院“家业生”的成长成才等表示感谢,指出学院将综合筑美公司和其他“校企共育”企业的实践教学学生数据,全面分析2014级和2015级的学生整体情况,深化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落实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刘惠坚院长指出现代学徒制的专业课程设置、“三段式”教学组织模式和毕业设计等要真正地、完整地体现现代学徒制“工学交替”的过程和特点,重点要把握住其中关键的两个特点,即2年级理论学习多于实践学习和3年级实践学习多于理论学习,3年级企业集中授课一学期不低于两次,每次35天。教学组织和毕业设计等要聚焦人才培养岗位,并有所创新突破,3年的教育教学改革完全能够培养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实现学院的办学目标。刘惠坚院长希望企业安排落实好企业对接人,即熟悉学院办学理念,又真正理解“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办学模式内涵,助力深化校企合作力度。

校企双方还就2015级毕业生回校时间、新专业设置、企业干部培训等内容进行了协商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