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教育厅思政与宣传处领导来院调研,称赞学院“办学有温度、有尺度,有显示度”时间:2017-12-13 来源: 作者: 字体:[ ]
1213日,省教育厅思政与宣传处处长袁本新一行来到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调研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副院长苏成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以及学生工作处、思政课教学部负责人和部分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IMG_8112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许从进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袁本新处长一行来到学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许从进向调研组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缘起、办学性质、办学目标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并结合2017届毕业生的高起点、高薪就业,阐述了学院通过大思政育人、准军事化管理、全员导师制育人、升旗主题日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为学院人才培养,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会做人、会做事”的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做出贡献。
在听取学院思政课教学部负责人汇报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创新、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汇报学生工作特色后,袁本新处长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自己一走进校园,思维就很活跃,情绪很饱满。学院办学有温度、有尺度、有显示度。有温度主要表现为办学本身直击人心,学院的存在、创办和发展体现了人性的关怀;有尺度主要体现为学院的办学理念科学理性,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围绕着“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的价值定位,通过精准对接、精准育人、精准管理和精准施教,促进学生自我发展和自我管理;有显示度则表现为学生工作体系和思政教育教学有特色有亮点。希望进一步概括提炼,形成为碧桂园学院的品牌。
微信图片_20171213164413_副本.jpg
袁本新处长肯定学院办学
袁本新处长充分肯定了学院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指出实行全员导师制育人、大思政教育,为实施精准培养、精准发展和精英教育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袁本新处长等领导还对学院的准军事化管理、思政部机构设置、学生工作体系等方面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意见,希望学院对思政课建设进行深度思考,把思政教育融入到整个学院的教育教学活动当中。
会议就全省高校学生工作年度会议的承办工作进行了讨论。
 IMG_8075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介绍立校缘起
座谈会后,学院领导陪同袁本新处长一行参观考察了校园建设、立校缘起碑和学生宿舍,对干净整洁的宿舍内务和具有特色的宿舍文化表示赞赏。